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苏宁承认洽购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家电巨头苏宁电器正式向世界500强企业发起了冲刺。昨日,苏宁电器与I B M 联合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5年内,I B M 公司的30位专家将进驻苏宁,以帮助苏宁重新梳理供应链系统和流程,协助苏宁电器全面提高企业管理和I T 应用水平。据悉,苏宁电器未来5年为此将累计投入高达8亿元。

  3亿元引入IBM企业管理

  据悉,苏宁在未来5年内将花费3亿元,在I B M 协助下有计划、系统地设计一整套基于信息技术的,涵盖人力、流程、组织和绩效管理的整体变革方案,打造不容易被模仿或超越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苏宁表示,公司还将投入5亿元进行设备更新的投资,从而将苏宁打造成为世界500强企业。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称,苏宁要打造国际化型企业,必须具备核心

竞争力,而在家电连锁领域,苏宁看重的不仅是速度和规模,更看重企业的管理建设,这是比店面扩张更为超前的竞争。而在此前一个月,国美曾宣布拿出26亿多元用于改善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家电连锁之间的竞争已由开店速度和规模比拼转向更深层次的竞争。

  苏宁承认洽购大中电器

  对于并购大中电器的相关传言,苏宁电器高层人士均没有否认。孙为民坦言,双方老总就“合并”之事面谈过,双方公司正在互相了解、互相信任的过程之中。但他回避了I B M 今后是否将帮助苏宁对大中进行战略并购的问题,他表示,我们应该先练好内功,到时候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苏宁电器最新公告也表示,“该事项由于涉及双方的合作意愿、投资成本、合并时机、合并风险等诸多因素,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苏宁一高层透露,“合并”是大中主动向苏宁提出来的,从去年开始,苏宁与大中就开始商谈合并事项。但因为有了去年“与永乐合并受挫”的教训,大中此次表现得极其谨慎。

  此外,苏宁电器(002024)昨天披露,该公司去年6月21日定向增发的1亿股股份即将满12个月的禁售期,于今年6月21日获得上市流通权。记者李永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