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加速引入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4:49  南方日报

  其董事会秘书就微软是否参股长虹一事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昨日四川长虹(600839.SH)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全天停牌。

  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停牌与其定向增发敲定战略投资者有关。

  早在今年4月24日的长虹定向增发董事会公告中,四川长虹就对定向增发的对象进行了清楚的说明,即“包括长虹集团、战略投资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其他机构投资者”,明确将战略投资者列入其中。而在4月28日长虹进军等离子上游项目开工的新闻发布会上,长虹内部人士曾表示,公司选择定向增发对象时,相较财务投资者,可能会更青睐产业投资者。

  而随着重庆、成都成为国家第三个高新区,四川上市公司重组明显在加快。就在本周初,坊间突然传出四川长虹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取得进展,世界IT巨头微软计划以每股1.1美元收购长虹股权。

  受此消息刺激,本周四川长虹股价一路攀升。周四开盘后不久更是突然发力上攻直至涨停,全天换手率达到14.89%,尾盘1000多万股的买单更将长虹股价固定在了9.93元的涨停板上,短线热钱抢入的迹象相当明显。此外,周四全天高达19亿元的成交量,是继长虹1994年3月刚上市头两天以外录得的天量纪录。

  不过针对微软可能参股长虹一事,长虹董事会秘书,以及长虹品牌发言人均拒绝就此敏感话题透露任何信息。而记者多方征询获悉,微软入市的传闻可能不实。

  渠道人士称,早在3年前,四川长虹曾与微软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展开全面合作。但微软方面曾明确表示,双方没有股权方面的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