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首家电器城亮相京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46  北京商报

  作者 张晓蕊

  “物美·美廉美电器城”的低调亮相,昭示着合作一年之久的双方开始了实质性的业务整合。物美电器正式介入美廉美的家电业务。

  昨日,美廉美回龙观良庄店,一块红色招牌——“物美·美廉美电器城”首次挂在了蓝色的“美廉美超市”招牌下面。而记者进入卖场内发现,所谓的“电器城”并没有另立门户,只是在卖场二层设置了一块约400平方米的电器销售区域。手机销售区,迪信通的柜台占据大半,美的电扇、苏泊尔电饭锅等小家电占据卖场堆头,而海信、海尔、西门子等厂家均专设了冰箱、空调等家电专卖区域。布局风格与其他卖场电器销售区大同小异,只是这家美廉美超市墙上的海报明确打出了“物美电器”的黄色标识。

  昨日,对于新卖场内有电器而无“城”的状况,物美方面表示,物美旗下有专业的电器公司——物美电器,专门负责卖场家电业务,相当于一个独立品类的管理部门。美廉美此家门店的电器业务便是物美电器在代之运营。而此举并不意味着物美要改变主营业态,转向专业家电卖场。目前,物美和美廉

美的电器品种主要以小家电和生活电器为主,不走太高端路线。

  昨日,美廉美董事长朱幼农表示,与物美的合作主要表现在股权方面,实质业务上尚不涉及到整合,美廉美目前依旧是独立采购、独立核算。但是他透露,电器业务确实是双方在合作的,物美电器的团队负责美廉美的采购以及管理工作,较大的销售量使得物美在价格谈判上有一定优势。今后,美廉美将根据门店选址和商圈顾客需求选择性地与物美电器再合作。据悉,去年2月物美与美廉美达成收购协议,物美出资3.735亿元控股美廉美75%股权,但是美廉美品牌将继续保留。

  此外,朱幼农还介绍,物美成立专业化的电器公司也是希望能够在家电市场分得一份羹。虽然目前专业家电卖场对市场形成垄断之势,但作为综合卖场,家电产品也是必备品类,综合卖场聚集的巨大人气依旧可以带动家电商品的销售。朱幼农还透露,其实很多家电厂商也十分希望在大中、国美等专业电器卖场之外多开辟出多元化的销售渠道,以缓解这些卖场垄断趋势造成的谈判话语权缺失和高额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