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长岭被债权人提请破产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27  三秦都市报

  曾经以一句“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广告词而叫响全国的我省上市公司SST长岭(000561),在近年来经历了兴衰成败和多次风波后,日前又尴尬地被推上了法庭。不过这次被推上法庭并不是简单的被逼还债,而是要被债权人依据今年6月1日新实施的《破产法》提请破产还债。

  SST长岭于6月5日公告称,2007年6月4日,公司收到了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书,因SST长岭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广州冷机(000893)已向宝鸡市中院提出要求公司破产还债的申请。业内人士就此向记者分析说,如果上述破产申请被法院受理,公司股票自相关信息公告之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因上述债权人向法院提出要求公司破产还债的申请,如果公司破产清算,根据有关规定,则公司将被终止上市。由于此前一直未明确重组方案,又赶上被提请破产清算的SST长岭,能否躲过这次破产清算的劫难将成为很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广州冷机近期的公告显示,SST长岭及长岭

冰箱有限公司长期拖欠广州冷机货款,广州冷机多次与两公司协商解决还款事宜但都无结果,为此广州冷机于2003年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胜诉,但由于各种原因,生效判决得不到有效执行,导致两公司拖欠的货款直到目前仍无法追回。

  记者在广州冷机去年的年报中看到:早在2003年,广州冷机就起诉陕西宝鸡长岭冰箱有限公司,要求偿付所欠货款3200万元。2003年7月,经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陕西高院”)调解,下达(2003)陕民二初字第5号民事调解书,确定该公司所欠广州冷机的债务总额为3226.70万元,SST长岭对其中的1921.35 万元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6月5日SST长岭内部一直在开会,目前有关应对措施确实还在协商研究。因此,SST长岭能否躲过这次破产清算的劫难还只能留下悬念。而很多还握有SST长岭

股票并还抱有期望的投资者,恐怕也只能回味“大树底下好乘凉”这句曾经的广告词了。据悉,昨日SST长岭股票价格为:8.05元,比前一日下降4.96%。本报记者 赵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