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公司强势进军厨卫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7:40  新浪科技

  近日,长虹对外宣布,公司斥资新建、年生产能力超过300万套、主要研发制造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浴霸等厨卫电器及整体厨房配套产品的专业长虹厨卫产业基地已顺利投产,这是长虹在多元化发展战略下进行新门类产业拓展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长虹已经正式全面进军国内厨卫市场。长虹此举,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小家电市场目前正以每年8—14%的速度高速增长,厨卫家电的市场增幅更是高达35%,5年内国内厨卫家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将超过1000亿元。相对传统家电行业利润日益微薄的现状,厨卫产业利润相对较为丰厚、发展前景诱人,因此被看成是家电行业后发展时期的一个重要战略高地而被各大品牌纳入战略视野,中外各大家电品牌纷纷瞄准厨卫电器这块蛋糕而不断进入厨卫领域。作为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厨卫等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长虹在经营上一向追求“科技领先、速度取胜”,此次重兵挺进厨卫业,对厨卫产业的未来格局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长虹方面也表示,目前中国厨卫市场已进入品牌格局的全面整合时期,正是长虹借助自身品牌优势,利用自身在资金、技术、渠道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实现快速进军厨卫市场的良好契机。

  长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利用广东珠三角家电圈的产业配套优势、规模制造优势以及营销渠道优势,早在06年,长虹集团便采取重点投入、重点扶持的政策,在地处珠三角腹地的国家级家电产业基地——中山市南头镇运筹建立长虹厨卫产业基地。广东中山是中国厨卫家电的制造基地,产业链配套完整,30公里半径内便可实现全部配套产品的采购供应,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集群优势。2007年5月,“长虹厨卫产业基地”在中山南头长虹工业园内正式落成投产,该基地目前已经建立了专门的厨卫产品研发中心,集中了一支优秀的专业设计研发制造队伍,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工业设计和生产制造管理能力,并且引进了业内一流的生产、检测设备,目前共有8条现代化厨卫产品生产线,主要生产长虹牌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浴霸等厨卫家电和整体厨房配套产品。

  同时,长虹集团还正式成立了长虹厨卫产品的专业营销公司---虹卫电器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支由国内各厨卫行业的优秀职业经理人所组成的专业化市场营销精英团队,力求在进行专业化研发制造的同时实现专业化的市场营销,为长虹全面进入厨卫行业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和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保障。虹卫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长虹厨卫产业基地的顺利投产和虹卫电器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实现长虹厨卫产业研发、供应、生产、物流与市场销售系统的一体化,有了这些软硬件优势资源的优化整合,长虹厨卫各类产品 进入行业前十名的目标指日可待。

  另外,该负责人还强调,长虹厨卫将以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强大的市场投入,引领新的厨房文化革命,今后长虹厨卫产品将全部纳入长虹“C”生活体验店,为消费者创造聪明(CLEVER)、舒适(COMFORT)、酷(COOL)的生活体验,为个人和家庭创造交流体验。有关人士对此评论:以往常有综合性家电品牌为厨卫行业的丰厚利润所诱,声势浩大地杀入厨卫行业,但限于资金、人力的投入不足,生产上大都采取OEM方式为主,销售也总是利用大电的现成渠道进行顺带销售,结果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难以做到专业,做大做强更成为一句空话。长虹这次强势进军厨卫市场,出手与众不同,坚持大投入和高起点,走的是一条

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和专业销售相结合的路子,每一步均堪称大手笔。长虹强势进入厨卫行业,将是2007年令业界最为瞩目的大事件之一,必将促进厨卫行业的整体自我觉醒和警惕。其实,这也是厨卫行业日益呼唤更多具有专业营销能力、创新研发能力和企业文化魅力的领导性品牌的介入,以促进市场规范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