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新掌门出手 广东公司一拆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创维新掌门出手 广东公司一拆三
创维董事局主席张学斌。

  本报讯 (记者 周思详) 今年4月1日新上任的创维董事局主席张学斌终于兑现承诺,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将创维的营销价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全国200个分部、办事处,减成40个分公司。而随着这一架构调整的结束,大本营所在的重镇——创维广东公司也一分为三,分成广州、深圳、佛山三大块。

  打破“分部——办事处”制

  3月27日,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发布公告称:王殿甫因年龄及健康原因,将于2007年4月1日辞去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旗下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由张学斌先生接任上述职务,张学斌还同时兼任创维数码CEO和创维集团总裁职务。

  早在4月初,新上任的张学斌就对本报记者表示,他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将会集中在建立集团基本制度、集团人力资源规划和做大做强相关产业上。

  据悉,在营销体系架构上,张学斌将创维的“分部——办事处”制打破,取而代之以 “分公司”制。原先的30多个分部、170个左右的办事处经过取舍后,变为40多个分公司。

  特制成立

供应链管理部

  业内分析,这也就意味着,各地将由管理平台转变为直接进行业务操作。而全国仓库也会进行缩减,大力推行中心库和第三方物流。并成立专门商务规划部门,将研、产、销统一起来对接日渐蓬勃的商用市场。

  与此同时,创维还特别成立了供应链管理部。此前以“月”为规划周期的“大计划”生产模式,被改为按照客户需求制定生产计划,而计划周期很可能要变为以“周”计算,于是生产流程自然也要相应调整。

  随着全国分公司新架构的出炉,创维广东业务也一分为三,分成广州、深圳、佛山三大块。

  记者获悉,原创维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黄心仲调任创维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目前已经到任,分管广州2小时车程以内区域,包括广州、

东莞、韶关等地。

  而原创维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刘桥明调任创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分管深圳2小时车程以内区域,包括深圳、汕头、梅州等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