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电 芳踪渐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慕华、马骏)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到处都洋溢着儿童们的欢声笑语,各大商场也趁机“捞”一把,纷纷推出各类活动进行促销。而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相对于各大百货商场的“热情”,家电卖场的儿童家电似乎难觅踪影。

儿童家电芳踪渐远

卡通造型家电颇受青睐。记者卢政摄


  儿童家电逐渐消失

  今年六一儿童节相比往前来说,各商场的活动也办得有声有色。各类商场童装促销、表演、影楼、游乐场都纷纷摩拳擦掌,也因此带来不少收入。但记者却发现,大部分家电卖场却相对冷清,往年可见身影的儿童家电现今也没了踪影。

  一位从事家电行业4年的销售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卡通洗衣机、彩壳卡通形儿童电视机在一些家电卖场还可以看到,但这些儿童家电一直是“叫好不叫座”,无法给企业带来真正的利润,许多企业不得不放弃这一市场,因此儿童家电也在市场上逐渐消失。

  家长认为没有必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儿童家电“叫好不叫座”,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的消费观念。记者在家电卖场内随机采访了11位家长,仅有2位家长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专为孩子买一些家电,但是为了考虑到学习的关系,儿童电视机是绝对不会买的。

  一位马姓家长告诉记者,他认为没有必要专门为小孩买家电。因为一般来说,大人用的家电都可以用来放小孩的东西,如果再给小孩单独买电视和

冰箱之类的,感觉是资源重复浪费,不划算。

  “再说小孩子爱玩的心本来就重,如果再给孩子单独买台电视放在卧室,这不是更加耽误学习了吗?”一位正在挑选彩电的消费者王女士说。

  卡通造型家电受青睐

  小孩们更多的是对一些卡通造型的数码类产品感兴趣。苏宁一位数码区销售人员介绍,

迪斯尼系列的米老鼠MP3、维尼熊、斑点狗等造型的MP4和复读机等等,都比较受在校中小学生的欢迎。

  此外,这种卡通造型的小家电和数码类产品,也同时成为时尚的单身男女青睐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