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牵手新浪征集空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五,本报“缤纷家电清凉一夏”之空调畅购月活动强势启动,首期主题“夏季用空调,你准备好了吗?”报道了空调市场的销售、价格、新品等动态信息,在行业及消费者中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周我们的主题是:空调服务全接触。为扩大本次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将空调服务这一备受关注的话题做深做透,本报家电版将从本周起,联合新浪网家电频道推出大型活动“空调产品与售后问题大征集”,为消费者提供发出声音的平台,同时也提请厂商关注消费者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更在意哪些问题,以期为消费者和厂商搭起互动的桥梁。主流平面媒体牵手著名门户网站,本次大征集活动势必在消费者以及行业内掀起聚焦、监督空调服务的热潮。

  据了解,近段时间关于空调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方面:一是夏季有许多商家承诺空调“即买即安”,但收完预付款却长时间不能送货安装;二是送货送错空调型号、或者送货上门的空调有瑕疵,商家不及时处理;三是消费者报修或要求保养,商家却没有及时上门处理;四是安装空调拖延时间、安装质量差等。各种各样的产品质量、安装和售后服务的问题长期积攒,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征集已经开始,遭遇以上问题的消费者立即行动起来吧,发出你最真实、最洪亮的声音!在线征集请登录新浪网家电频道:http://tech.sina.com.cn/e/watch_17/index.html;本报读者请拨打热线电话:028-86969272(工作日上午10时-下午5时),或发邮件至w21638689@yahoo.com.cn。

  同时,本报家电版还将与新浪家电频道进行新闻跟踪、报道互动,有关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服务的大事、新鲜事,不管在何地发生,我们都将以公正的视角予以关注。

  互动空调厂商请担起你的责任

  上周,我们启动了“空调服务直通车”,为消费者解答空调选购、使用、售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几天时间里,我们就接到了上百个热线电话,有的咨询,有的投诉,还有的针对空调厂商的服务提出了建议。

  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看,空调厂商在售后服务中拖沓、不守时守信、“说好明天回话,结果杳无音信”等“恶习”尤其突出,消费者感到“买空调的时候是厂商的上帝,一旦空调出了问题就成了想要甩掉的包袱”。因此,本报呼吁:空调厂商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严格按照各自的服务承诺为用户提供服务,守时守信,承诺用户的事情一定要办到。

  连线

  张小姐咨询:我想买台1P左右的挂机安在自家经营的餐厅里,意向品牌有格力、长虹等,价格尽可能便宜点。

  热线回复:买格力的话可以考虑小金格或小金富系列,非常经济实惠;买长虹的话可以考虑生态空调,

性价比高,而且其全自动化的操作模式很方便。

  杜先生投诉:我家的

春兰空调是2005年买的,一直漏氟,制冷制热效果很不好,维修人员先后上门加了两次氟,但现在用起来效果仍然不好。到底为什么漏氟、怎么堵住“漏点”,维修人员不给我解释,更别说想办法解决了。

  热线处理:记者联系了杜先生购买空调的卖场,卖场了解情况后表示,空调的售后服务由各品牌的售后队伍负责,他们将立即联系春兰,上门为用户全面检测空调,找出问题的症结及解决方法。

  陈女士建议:我家空调曾经出过问题,因此与厂商的售后人员打过交道,我觉得他们的服务态度一般都还行,但办事效率很低,说第2天就解决的事通常要推几天,让人等得很恼火,很耽误时间。希望厂家加强对售后人员的培训,尤其应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王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