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空调节欲实现价格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09  华夏时报

  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透露,空调厂家涨价一般有3种手段:第一种是明涨,直接上调产品价格,目前多家空调厂商从6月开始产品价格上调5%-10%;第二种是暗涨,就是采取更换主销型号、推出新品、增加附加功能、增加柜机销量、减少特价机供货数量甚至降低特价机销售人员的提成等手段,来提高产品销售均价。譬如进入北京市场刚3年的广东某品牌不顾消费者利益,不实实在在加大技术研发,而是虚炒概念,推出所谓的“三超王”空调,1P空调价格就达到了3680元,抬高空调价格,严重偏离价值规律。第三种是变相涨价,就是通过减少促销活动和投入,控制销售成本,达到提高销售毛利的目的。

  本周是苏宁2007空调节第二周,苏宁表示在第一周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实现空调价格“抄底”,1P空调跌破1000元,且大量有售;1P空调全面跌破1500元,不限量销售,这一价格较去年价位又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一款市场价1629元的志高1P冷暖空调仅售1099元,降幅达32.5%;一款市场价1699元的格兰仕1P冷暖空调仅售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