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端定位促 永乐‘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42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刘莉

  “广州永乐将在近期发生巨大的变化,并实现质的飞跃,我们称之为蝶变”,广州永乐总经理高集群日前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高集群介绍,所谓蝶变,就是通过一系列变革引领永乐实现质的飞跃,重点是明确永乐在羊城家电市场上的准确定位,即结合永乐现有的“生活电器”的市场定位,将永乐升级为“羊城高档时尚家电基地”;另一方面,在永乐不断的变革中,选择性的抛弃一些不利于企业高速发展的因素,如简化流程、更新店面等等。“完成这些变革,就犹如破茧化蝶一样,我相信永乐一定会实现这种突破。”高集群说。

  1000万元“扮靓”门面

  据悉,打造“羊城高档时尚家电基地”这个地位需要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即门店形象更新、产品时尚性取向、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广州永乐还将开展“情感营销”,精心营造与消费者的亲密关系。

  据透露,广州永乐从国美新集团共获得1000万门店的更新费用,从产品布局成列、门店通风设施、VIP通道建设、休息区布局处理等多方面进行改造。

  高集群透露,接下来永乐还将不断实施开店计划,预计年内将突破20家。“年销售3亿元以上的门店,将是永乐下一步开店的重点。”

  5亿元打造时尚产品线

  除了重整“门面”,早在今年3月,永乐就做好了有关产品的新规划和采购,为永乐“蝶变”做准备。据悉,永乐共耗资5亿元与西门子、松下、海尔、美的、索尼、摩托罗拉等国内外知名厂商洽谈,从而锁定当前市场流行产品专供,以及未来1年内新品的专供。

  目前,永乐3C产品的占比份额已扩大到36%。此外,

平板电视高端机型、三开门
冰箱
等高档产品也将在永乐全面上线。与此同时,消费者还将可在永乐寻找到目前最流行的时尚家电市场信息,并根据该信息完成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需求。

  进行“高档不高价”运作

  “虽然永乐定位为高端时尚家电,但永乐反对高档高价的运作模式。”高集群表示,永乐的使命是要把高端、时尚的产品尽可能地向大众消费者普及,在永乐高端战略的运作中,尽可能的做到“平价”。

  为了推进普及,广州永乐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达成了消费者办理分期付款,甚至免首期的分期付款购物合作协议。

  同时,为了提升门店服务质量,广州永乐还全面启动了“蓄水池工程”从全省的营销团队中,抽调2000余人的精英团队,进驻广州永乐。据悉,在永乐一线销售团队中,本科学历人员占28.5%。专科以上学历占到43%,这在全国家电卖场终端销售团队当中实属少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