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企进入内地液晶市场存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15  北京商报
科技时代_港企进入内地液晶市场存在风险
2006年中国电视市场概况

  内地液晶市场的一片繁荣吸引了香港企业前来投资。记者昨日从香港财富集团获悉,该公司在广西柳州市投资2亿元人民币建立了一条液晶电视生产线。

  香港财富集团是一家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型集团,项目投资涉及汽车制造、房地产等领域。该公司表示,这条液晶电视生产线年产量为20万台,目前已进入试产阶段。据悉,这条液晶电视生产线是通过租用创业园工业厂房进行建设的,2007年销售收入可达3亿元人民币。

  “凭它目前的投资,很难在液晶市场上有所作为。”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家电专家陆刃波在得知香港这家企业的这次行动后向记者透露,“这家企业既没有自己的技术、品牌,也没有形成规模,要想获得成功决非易事”。

  陆刃波举例说明,之前许多IT企业进入

液晶市场,比如清华同方、明基、先科等,取得的效果均不明显,虽然液晶产业很火热,但
液晶电视
毕竟是一个成熟的产业,需要规模、品牌以及渠道三个因素。

  “许多企业只看到液晶的前景,却没有考虑更多,过于盲目投资。”陆刃波最后做出结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