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天马液晶线获贷21.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06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获悉,公司第4.5代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银团贷款日前正式敲定,以国家开发银行为首的银团给予上海天马总额不超过21.7亿元的贷款,以支持其在小尺寸TFT-LCD生产线建设和运营。上海天马大股东深天马(000050)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根据立项论证,上海天马满产后年销售额能达到40亿元,年净利润能到4亿元,将给深天马带来上亿利润。上海天马将在今年四季度投产。

  上海天马TFT-LCD项目融资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组建银团,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大型银行共同参与。“至此,上海天马TFT-LCD项目建设资金全面落实。”上海天马总裁刘瑞林对记者表示。

  上海天马TFT-LCD项目建设被列入2007年度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此次银团组建成功、银贷协议签署为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刘瑞林如此表示。

  上海天马项目目标市场定位于10.4英寸以下的中小尺寸显示市场,填补国内手机、MP4、GPS等所用中小尺寸显示屏的市场空白,不久即可实现产品替代进口。该项目与国内大尺寸TFT-LCD产品形成市场互补,有利于促进国家平板显示产业大、中、小尺寸产品均衡发展和TFT-LCD完整产业链的形成。

  根据最新市场情况,2007年全球TFT-LCD面板市场景气上扬,自第2季度起面板就已供应吃紧,部分中小尺寸产品甚至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下半年进入需求旺季,且面板新增产能有限。

  上海天马成立于2006年4月,注册资本10.3亿元人民币。深天马持有30%的股份、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1%的股份;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持有剩余49%的股份。

  深天马股价昨报收于12.46元,跌7.01%。其今年一季度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5元,每股净资产为2.6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