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制定家用空调污染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9:07  新浪科技

  临近夏日,各类易发疾病的病源也蠢蠢欲动,空调作为酷暑时节市民经常使用的电器,是容易藏匿细菌、导致人身体生病的重要病源之一。据昨日有关媒体报道,在刚刚举办的“家用空调污染和解决方案”专家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夏季空调病源进行全面剖析。据时代报记者报道,市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蜡样芽孢杆菌在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的检出率竟达100%此外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检出率在10%左右,诱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的军团菌平均检出率也达5%。而东方早报报道,随着气温的升高,前往医院求诊“空调病”的患者大量增加,上海十几家医院皮肤科一项临床调查发现,因家用空调污染引起的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的患者,竟占总数五成左右。

  在中央空调的清洗保养工作得到了广泛重视的同时,家用空调的健康使用情况却让人担忧,东方早报报道,上海市预防医学会测定,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的菌落数为100-400cfu/平房厘米,超过国家制定的中央空调标准的10000倍。为此有关专家建议,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应每两三个月清洗一次,这样能有效去除空调散热片内的病原体,从根本上切断空调的隐形污染源。

  清洗很容易 净洗才能根除病源

  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会长陆福宽指出,世界发达国家都有立法规定,空调每年必须定期清洗消毒,而我国大多数家庭对空调散热片的清洗消毒尚未引起足够重视,许多人误以为只要把空调的过滤网清洗一下,也算清洗过空调了。至于指导如何清洗家用空调散热片的人更少,即便有些了解,也只是简单地用湿抹布对散热片进行简单清洁。针对以上出现地空调使用忧患,苏宁呼吁广大市民选择专业的服务团队,通过深度净洗彻底革除病源隐患,同时提出建议,保证一年四次的净洗频次,安稳度过夏、冬季疾病易发期。

  据苏宁售后服务中心总经理蔡雷明介绍,普通清洗只是清洗过滤网,外观件和外壳除尘。而空调器需要彻底清洗,简单的清洗过滤网和外壳是不够的,因为在防尘网后面有很多病菌和螨虫,而且在繁殖,因此内部也应清洁,还要杀菌。所以普通清洗不能满足大家对室内环境健康的要求。净洗是对空调器的深度清洗,在普通清洗的基础上还包括对滚筒、蒸发器的清洗、杀菌,内机面盖、面壳翻新,管线包扎等。需要先对内机部件进行拆卸,清洗完毕后重新组装。为空调清除污垢,除味杀菌,还对恢复空调性能,净化空气,保证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净洗空调要请专业人员

  苏宁售后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有些表面清洗,如外观除尘、清洗过滤网,消费者在家中就可以进行,但一旦需要打开外部结构,而又在说明书中没有标明的,就一定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清洗工作,保证使用安全和避免留下”后遗症”。

  据介绍,苏宁空调售后服务专业自营长达17年之久,并形成了一整套行业内领先的空调 送、装、维、保服务标准。其中,空调净洗服务是苏宁根据多年从事空调安装维修的经验,结合实际操作中的实例,历经长达半年时间的技术研发、培训和试点成功后,推出的具体苏宁特色的服务项目,此项服务技术只有苏宁拥有。苏宁自行研制开发和在客户服务中,广泛采用的空调“净洗”服务,是在原先清洗过滤网、外观除尘的基础上,使用专用工具,专业特配高效、杀菌泡沫式清洁剂对内机滚筒、蒸发器进行除垢、杀菌、消毒,对内机面盖、面壳翻新、重新包扎管线,使消费者的空调变得健康、洁净、高效。

  此外,苏宁的专业维修人员提醒消费者,空调使用过程中,日常定期“保洁”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结合专业人员的净洗服务,每隔一段时间可自行简单保养。同时,针对夏季空调净洗工作,苏宁客户服务中心成立专项小组,接受顾客报名预订空调净洗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