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松下日立组成等离子联盟 对抗韩企及液晶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5:20  太平洋电脑网

  据5月24日路透社消息,松下电工和日立公司宣布组成等离子电视战略联盟,各自将对方的等离子面板添加到自己的产品线中去,以此对抗行业的激烈竞争。

  根据双方协议,Panasonic品牌电视生产商松下公司将从本财年开始向日立供应103英吋等离子面板,而日立则从下个财年开始向松下提供85英吋面板。

  松下是全球最大的等离子电视生产商,据他们表示,暂时还不清楚与日立的新协议能为他们每年带来多少收入。

  

等离子电视曾经垄断了40英吋以上电视市场,不过在
液晶
电视厂商不断以更低价格推出大屏幕产品之后,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由此引起一些分析师呼吁等离子生产商们应该加强联系,共同对抗液晶阵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最新季度的统计数字,全球
液晶电视
销售额比一年前增长了54%,达到136亿美元,而等离子电视的销售收入是46亿美元,下跌了9%。

  就在松下和日立结盟的消息宣布前一个星期,包括LG电子和三星电子等韩国平板电视厂商们也组成了联盟以增强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