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佳海外自主品牌战略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26  信息时报

  近日,2007中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落下帷幕。据悉,该展会吸引了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参展。作为国内家电企业代表,康佳集团也参加了此次展会,并达成了多笔意向性订单。

  “中东市场是我们传统的优势市场,也是我们非常看好的区域市场,康佳品牌在中东地区消费者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影响力。”康佳海外营销事业部杨泉对记者表示,目前,在中东市场,康佳品牌彩电占有率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初康佳就走出国门,并实施了康佳国际化的COMBO模式,即确立了自主品牌发展在其发展海外市场中的战略地位,并在市场容量200万台以内的国家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进入2007年以来,随着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提升以及海外分销机构、生产基地本土化的顺利运作,康佳开始逐渐加大自主品牌的推广力度,并逐渐将OEM与自主品牌分开运营。在今年上半年,康佳推出的近50款新品中,就有3个系列14款产品将贴上“KONKA”LOGO,并使用单独的模具。

  目前,康佳品牌的彩电在

澳大利亚、中东、东南亚市场已杀入行业“前三甲”,康佳
自主品牌
的彩电销量也已占到整个外销量的60%以上。即使在欧洲及北美等竞争高度充分的市场,康佳也有所“斩获”。

  “自主品牌的不断增长,将成为康佳海外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康佳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何小华表示,接下来康佳将通过产品的流程化、规范化管理,建立从规划到立项、派生、定义及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在内的一整套产品管理流程,优化康佳海外产品的营销和市场体系的管理。

  时报记者 刘 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