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建影院的主力 看入门级Full HD投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3:29  IT168.com

    新技术的市场化发展,总要经历令人振奋的研发与产生阶段,以及令人更为期待的市场推广和促销活动,从一个概念到相应的产品再到不断开拓的市场,是新技术与产品的发展之路。对于1080p家庭影院投影产品来说,也是这样的经历,不过目前器已经发展到市场推广阶段,尽管用户都需要新的技术和产品来改善生活达到更好的享受,但是性价比是影响产品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1080p家庭影院投影产品想要做到“人见人爱”,还需要更多的发展,毕竟其技术来源于专业及的应用,而且产品也是为专业用户或发烧友提供的,因此注定元件成本相对较高,是小众定位的产品。

    不过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更多“入门级”产品的诞生令1080p家庭影院产品吸引了更多更广泛的用户的关注,下面笔者就介绍三款分别应用不同显示技术的1080p家庭影院普及型投影产品,对于Full HD精致画面非常期待,并渴望拥有“如梦似幻”影院感觉的用户,这几款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1080p家庭影院投影入门的最低“台阶” - EPSON EMP-TW1000

    虽然EPSON是投影产品最核心0.74英寸1080p C2FINE D6液晶面板的开发者及制造商,但是其1080p家庭影院产品EPSON EMP-TW1000则是在Panasonic和Mistubishi的产品亮相之后才令用户看到其“真身”的,这款产品在欧美市场的型号为Powerlite Pro Cinema 1080,最早在美国CEDIA 2006展会上推出,获得颇大的关注度。这款产品的外观延续TW520/TW600的波浪形外观,不过采用了更为个性的纯黑色设计,虽然只是颜色之差,但感觉更具时尚感。

组建影院的主力看入门级FullHD投影

EPSON EMP-TW1000

    在性能方面,EPSON EMP-TW1000采用新型液晶面板获得更好的画面表现,此外,其配备的动态虹膜组件可以令色彩范围达到NTSC色域的115%,而170W E-TORL多重反射式高效率光源则使其亮度表现达到1200流明,自动光圈系统能够以1/60秒的高速度运动实现帧同步调节,整体的出色画质产生元件,令这款产品的动态对比度表现为12000:1。在同样采用3LCD技术的1080p投影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功能及配置方面,EPSON EMP-TW1000也表现出专业影院特点,其采用12组14枚镜片的镜头系统,其中包括两片非球面镜片和一片ED低色散镜片,并应用了超低反射多层镀膜,可以抑制机身内杂乱光线的干扰,提高通透度和对比度。这款镜头具备2.1倍变焦能力,同时具备上下移动96%、左右移动47%的设置能力,用户可更随意的放置投影产品而无需担心位置问题。

    EPSON EMP-TW1000采用的10-bit DA转换器,可以进行完善的模数转换,通过HDMI 1.3接口则可以实现从输入到输出全程10bit位宽,展现更清晰华丽的效果,此外,多种预设的色彩模式和RGBCMY六色调节系统,配合灯泡功率控制,使其可以适应各种不同的播放环境。除了HDMI端子,这款产品还配备了RGB、RCA、以及S-Video等接口设置。其在ECO模式下的运行噪声为26分贝,整机重量为5.58公斤。

    综合表现:EPSON EMP-TW1000最大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将1080p家庭影院投影产品的价格降到了令人震撼的程度,并且性能表现也很出色,可见其在节省成本方面有很强的能力。目前这款产品在欧美市场的报价为30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不过23000元左右,对于想要体验超清晰大画面的用户来说很具吸引力。不过这款产品的最大劣势在于配置相对简单,有可能会影响观赏效果。不过笔者估计EPSON有可能会推出配置更高的产品版本。就目前的产品来说,不可否认其将带来一场家庭影院普及的“风暴”。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EPSON EMP-TW1000
·SONY VPL-VW50
·BenQ W9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