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任国美香港公司执行董事 陈晓终站稳脚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10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据23日晚上的国美电器(0493.HK)公告,永乐原董事长陈晓已经正式获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其在新国美系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而在此前国美并购了永乐的大半年时间里,陈晓一直出任新国美集团的总裁,在国美香港上市公司中却没有职务,外界甚至猜测陈晓的总裁任职只是过渡。

  陈晓是在5月22日国美电器股东周年大会后获得他的新职务的。他昨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语气中没有喜悦,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他还说,事实上,自己早已在做董事的事,股东大会通过只是程序而已。

  现年48岁的陈晓,是上海永乐电器的创办人之一,也是去年国美永乐并购案中的主角之一。今年以来,黄光裕明显减少了曝光次数,而将陈晓推向前台。

  今年2月,

摩根士丹利抛售国美电器
股票
时,陈晓“挺身而出”,接手国美电器1500万股“救市”;近日,当国美电器推出通过配售新股及发行债券融资65.5亿港元方案,股票大幅波动,并受到瑞信集团“逊于大市”的评级时,陈晓再次出面,高调澄清外界质疑。

  而在2007国美全球峰会上,陈晓透露,他正着手推动国美商业模式的转型。这次人事调整说明,陈晓过去大半年的业绩得到董事会认可,他在国美集团中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经此调整,陈晓与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其夫人杜鹃以及伍健华一起,成为国美电器董事会中四位执行董事。他的任期初步为一年,年薪约179.4万港元。

  22日的国美电器股东大会还通过了余统浩和Thomas Joseph Manning获任国美电器的独立董事,前者为提名委员会成员,后者为薪酬委员会成员。林鹏则不再担任国美电器的董事。

  这两位国美电器新任独立董事,也有着十分过硬的专业背景。现任亚洲电视有限公司董事兼营运主管的余统浩,在多媒体行业有超过36年经验。他1996年至2002年曾出任香港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并在1999年至2002年出任香港广告业联合会主席。

  Thomas Joseph Manning,则曾在麦肯锡担任要职。而在其管理咨询生涯中,他曾在美欧日本各地多家零售商任职,拥有在全球连锁快餐店及专门零售商工作的丰富经验。他和余统浩在国美电器的独董任期初步也为一年,年薪为25万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