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平板电视维修参考价月底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14  新闻晨报

  □记者 诸达鹤

  晨报讯 在市物价局和市消保委的指导下,由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联合上海电子产品维修服务协会、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制订的《上海市液晶、等离子电视机保外维修服务价格》将于5月30日起试行。这个上海首次试行的平板电视维修参考价将试行至今年底,待明年修订后重新发布。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介绍说,沪上不少消费者在2006年前购买的平板电视正逐渐超过保修期。由于行业还无统一的市场参考价,过去全由生产商或维修企业自己定价,收费缺乏依据,价格相对混乱,有的甚至漫天要价。发布这个维修参考价,就是要让消费者能有知情权,有一个可供参考比较的标准。

  为保护环境减少电子垃圾污染,提倡消费者将维修换下的坏损零部件交由维修人员带回集中处理,并规定维修项目修后保用30天,60英寸以上机型的维修服务价格由企业与用户协商确定。

  维修收费标准须在修理经营场所明示,消费者可参照修理企业等级付费。如发现经营者乱开价,可拨打12315、12358、52287261电话投诉。

  参考价细则

  这个维修参考价规定了不同规格

平板电视的检修、调试、安装、移机、上门及零部件等项目的收费标准。其中保外维修服务价格,由检修费、调试等服务费、上门费和零部件费等三项费用合计构成。

  检修费中又细化出A、B两种简修。“简修A”为修或换扬声器、电源适配器、按键;“简修B”为修或换红外线接收头和插件、电源板、面框、滤光玻璃。调试费指不打开电视机后盖即可完成的调试项目收费;移机费含拆装+调试费用,但不包含电视机的搬运费。

  以40英寸的

液晶和41英寸
等离子
电视机为例,如是在特级维修店修理,它们的检修费均为600元。只进行调试,收费均为50元。这两个尺寸的平板电视机,如是座式的,移机费均为200元;挂壁式的,移机费均为400元。

  上门服务收费规定:10公里及以内不超过30元,10公里以上至20公里不超过60元,20公里以上由用户与企业协商收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价格昂贵的零部件收费也有了收费依据,它由厂方供应价+本企业管理成本费组成,但规定管理费最高不得超过供应价的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