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中电器支招:热水器如何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28  每日新报

  如何选择省电的热水器呢?如何利用节能型热水器的节能功能呢?什么时候使用热水器更合理、更省电呢?关于热水器节能的问题长期困扰着消费者,在热水器的使用高峰期来临之际,就节电问题大中电器为您支几招:

  精挑细选,尽享节能

  对于电热水器,保温层和加热管可谓是节能的核心,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材质好、密度高、厚度强、工艺先进的保温层,会使节能效果明显提高;使用整体发泡技术发泡均匀,一体成型,大大提升保温性能;加热管是“用电大户”,下潜式、加热效率高的加热管,节能效果非同凡响;深层潜入热水器内胆,会令加热更充分。

  提前设定加热,一个节能的美丽约定

  让热水一直处于高温状态,是很多人养成的洗浴习惯,这种方式十分耗能。电子式智能化电

热水器一经出现,便以其先进的各种控制功能受到消费者追捧,如聪明定时模式,会根据设定好的洗浴时间,避免了电能消耗。

  温度适中,加热不再反复频繁

  全天通电,不定时洗浴,这样的习惯无疑是极其费电的。中温保温技术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保持温度波动平衡,不会让水温过高,而使热量迅速流失,更不会使温度过低,而增加加热次数和时间,淋浴需要大量的热水,只需加热较短的时间,中温保温可谓是同时兼顾了节能和快捷,选购热水器时最好要选具有中温保温功能的热水器,以实现“省电愿望”。

  夜间加热,峰谷用电更省钱

  在享受夜间用电半价政策的地区,开启夜间加热模式,热水器就会在指定的时间启动加热,电费仅需平常加热时的一半,而由于保温层的作用第二天仍可享受舒适热水,即便是淋浴需要大量的热水,也只需较短的时间即可加热到需求的温度,经济又舒适。

  常护常新,永葆节能“年轻态”

  “电热水器节能”不仅需要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厂商节能技术的研发,消费者在使用时要从自身做起,利用厂商研发的各种技术,养成良好的洗浴习惯。我们的

生活质量不仅会得到提高,还可以有效降低用电费用,更能有力地促进国家确定的节能目标的顺利实现,切实推进“安全节能事业”的发展。

  链接:本周以倡导“安全节能,和谐生活”为理念的大中电器夏季热水器节即将开幕,届时众厂商将推出数十款节能型、安全型热水器供消费者选择,更伴有超值优惠和丰富礼品配合推广。

  新报记者 陈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