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银入股TCL多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CL多媒体(1070.HK)昨天在香港宣布,拟向德意志银行发1.4亿美元2012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受这一消息的刺激,TCL多媒体昨天复牌后迅速攀升,最高至0.65港元,收报0.57港元,涨幅3.64%。

  TCL多媒体称,本次向德银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融资主要用作偿还银团贷款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初步换股价格为0.4港元,但假设完成配股后连续25个交易日平均报收为0.58港元或以上,行使价则为0.667港元,较停牌前溢价21.27%。

  公告称,如果按照最低初步换股价,每股0.4港元悉数兑换,德银可以兑换到27.37亿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0.13%,扩大后总股本的31.86%。按0.667港元悉数兑换,德银的债券可以换到16.4亿股股份,占目前TCL多媒体股本的42.05%,扩大后总股本的21.90%。本次债券按年利率4.5厘计息,按季度支付。

  5月16日,TCL多媒体宣布,将以每两股配发一股的比例向投资者再次融资,预计筹集额为7.74亿港元,其中3.9亿港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则用作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其中TCL集团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TCL实业”)拟共认购最少7.56亿股、最多为20.19亿股的TCL多媒体股份。通过发可转债和此前的配股,TCL多媒体预计融资将达到18亿港元资金。

  另据联交所资料显示,瑞银集团于15日增持TCL多媒体1.74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4.48%,每股作价0.59港元。瑞银最新持股量达到6.3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