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康佳高层集体大换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队伍一直都是深康佳(000016)的竞争力之一。但是深康佳日前却通过内部轮岗这种制度,把康佳最大的主营业务彩电的内销外销操盘手全部调岗,取而代之则是相对生疏的面孔。

  主要岗位调整

  康佳集团董秘兼新闻发言人肖庆昨天对早报记者证实,主管康佳彩电内销的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涛、主管康佳彩电外销的香港康佳公司总经理杨国和、康佳多媒体营销公司旗下的平板运营公司总经理刘丹和康佳CRT营运中心总经理林洪藩四人均被调职。

  其中林洪藩顶替刘丹出任康佳平板公司总经理,原来主管外销的杨国和转到内销出任多媒体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这两人仍然在销售系统。叶涛和刘丹则被调离销售系统,叶涛出任康佳总裁助理,刘丹则调任康佳营运管理中心副总监。

  接替叶涛职位的则是原康佳营运中心总监,今年年初刚刚调任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的穆刚。牛伟东则接替杨国和出任香港康佳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康佳的外销。原康佳华中区总经理陶卫接任林洪藩,出任CRT彩电营运中心总经理。

  “对销售业绩影响不大”

  据记者了解,这次大规模的复杂的人事变动通知已经在上周四宣布并且已经通知到康佳全国各地分公司。肖庆则以公司此举意在培养更多的营销人才,是公司做过综合考评才作出的决定来对外解释。

  由于叶涛和刘丹等原销售高层都在彩电销售行业具有不错的营销经验,而且自叶涛2005年出任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后,康佳的业绩也在逐步恢复和增长。而新高层上任可能会对康佳彩电销售带来一定的变数。对此肖庆解释称,康佳的彩电业务现在处于稳定期,公司并不是在业绩动荡期宣布换人,因此说对销售业绩影响不大。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康佳这次大规模的人事变动是因叶涛等原高层的战略方向与康佳集团总裁候松容的不一致。叶涛是康佳原多媒体总裁匡宇斌在康佳时提拔的年轻干将,并在2005年匡宇斌离开康佳时,接替后者出任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一职。但是康佳内部对这一解释并不认同。

  以后还会大调动

  肖庆同时指出,康佳以后会每隔一段时间对人员作较大调整,而且干部轮岗制度也是康佳的一项长期站略。

  昨天康佳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周剑宏则对总部这次人事变动表现平静。周剑宏表示目前还看不出来新高层上任对公司有什么影响,他本人对这次人事调整也没有太多去关心。

  肖庆指出,由于人事变动,不可避免将带来康佳营销思路的变化,但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消息。

  彩电业务是深康佳最重要的业务,占据了深康佳约五分之四的销售额。2006年财报显示,深康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56亿元,但是仅彩电业务收入就达101.55亿元。深康佳2006年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42.75%。

  深康佳昨收于10.1元,涨1.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