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抽查合格率96.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7:40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电磁炉抽查合格率96.7%
不合格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四类产品抽查结果

  本报讯 (记者 温薷)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除湿机、电磁炉、电动食品加工器具、容积式空气压缩机4类产品的抽样检查结果,并将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公示。据悉,此次抽查在全国4至6个省市进行,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87.5%、96.7%、95.5%和90.9%.据介绍,国家质检部门在针对电磁炉、电动食品加工器具、容积式空气压缩机3类产品抽查中均发现,产品的合格率较之去年有着不同幅度提高,其中空压机抽样合格率比去年提高了51.6%.

  主要质量问题

  电磁炉: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缆和软线不合格。抽查中有个别电磁炉的电源软线易从固定装置中滑出,存在短路及触电隐患。

  除湿机:个别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有个别产品标志和说明不规范等。

  电动食品加工器具:个别产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主要是结构上没有安装连锁开关装置,取下料理杯后高速旋转的刀具部件仍在正常工作,容易对人体造成划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