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多媒体拟配股融资7.7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3: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覃羿彬) TCL集团子公司TCL多媒体(0170.HK)昨日公告称,拟通过向股东配股的方式募资7.7亿港元。据TCL多媒体拟定的供股计划,TCL多媒体于股份登记日每持有2股现有已发行股份的股东将可获配发1股供股股份,每股认购价为0.4港元。

  TCL多媒体董事会透露,通过配售筹到的资金中,约有3.9亿港元将用于偿还部分银团贷款,余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事实上根据★ST TCL(000100.SZ)的2006年年报,TCL多媒体去年在欧洲区的亏损高达25.96亿元,这令TCL多媒体一直处于较紧张的资金状态中。

  关于本次配售,TCL多媒体与TCL实业签订了全额包销协议。若全额认购,TCL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在TCL多媒体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9.3%提高至配股后的59.54%,这将触发收购要约,即TCL实业或须根据香港

证监会《收购准则》提出强制性全面收购建议的责任,以收购其它股东持有的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