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图高科IT界的苏宁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64%,暴跌147点。祸兮福所倚,大跌正好为我们精选个股、改善持仓结构提供了良机。部分资产质量好、盈利增长潜力大、相对股价不高的上市公司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宏图高科是老牌科技股,经数年调整后,主业逐渐从房地产和IT制造业向IT连锁倾斜,而房地产业务会逐步退出。此外,公司股权投资有望带来巨大回报。东方证券研究所表示,该股股价目标价在22.4元,并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主业向IT连锁转型

  当前公司持股57%的子公司宏图三胞主要经营IT连锁业务,去年底公司在华东地区已经开店100家,今年的目标是达到150家,重点发展的地区是北京、浙江、安徽等地,力争到2010年全国开店数达到500家,销售额达到40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IT分销渠道。目前公司在江苏省和上海市已经有比较多的门店,在起步较早的江苏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的较高水平。

  宏图高科的IT连锁店业务竞争优势明显。集团强大的实力为IT连锁扩张奠定基础。三胞集团旗下有多种业务,每年净利润在10亿左右,集团实际控制人袁亚非,积极推动宏图三胞做大做强。

  股权投资有望带来巨大回报

  公司持有华泰

证券3.28%的股权,7800万股,每股成本3.13元,累计成本2.4414亿元。2006年,华泰证券净利润8.08亿。展望2007年,公司的传统业务收入在牛市中有望继续保持盈利能力的大幅增长,而公司实力强大的投资银行业务部,有望在今年获得较大的蓝筹股回归的投行项目。

  就华泰证券这部分股权投资,参照可比的中信证券市值,华泰证券当前上市的价格大概在37元,扣除初始成本,每股价差在34元,对宏图高科每股净资产的增厚为11元,给与这部分资产1.6倍的市净率,从而使得宏图高科每股股价增加16.9元。

  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东方证券研究所预测,宏图高科2007年每股收益到0.11元,2008年的每股收益到0.17元,考虑到市场可类比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给与50倍的市盈率,公司的股价应当是5.5元,再加上股权投资带来的潜在投资回报,公司的目标价22.4元,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记者林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