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乐音响回吐深圳力合5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科技时代_飞乐音响回吐深圳力合51%股权
飞乐音响股份公司 徐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初一

  吃进深圳力合90%股权的工商变更仅一年有余,收购款还未全部付清,飞乐音响却要将其中的51%股权吐回去了。该公司日前与第一大股东力合创投及第三大股东盛金投资在上海正式签署协议,拟以1.58亿元的价格转让力合数字51%股权。

  当初炒得沸沸扬扬的数字电视概念,怎么就成了过眼云烟呢?事情还得从2004年说起。当年12月8日,飞乐音响董事会决定进入移动数字电视领域,并于12月9日与有关各方签署合作框架意向书,收购力合创投等公司持有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04年12月31日,深圳力合整体资产价值为22868.6万元,评估增值率达134%。2005年5月27日,飞乐音响董事会审议通过收购深圳力合可行性的议案,交易价格为不高于评估价22868.6万元。2005年6月27日,飞乐音响股东大会通过该项收购议案。3个月后,股权转让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付款协议以及补充协议。在上述协议中,力合创投等承诺,在飞乐音响完成收购后的3年内,深圳力合净利润合计达到1.2亿元,如未达标,则各转让方按转让股权的比例补足利润差额。

  2006年2月14日,深圳力合工商变更手续办理完毕,飞乐音响持有90%股权。2006年6月,远东投资公司对深圳力合进行溢价增资,飞乐音响持股比例由90%降到81%。

  当初收购深圳力合股权,飞乐音响一直声称要把发展移动

数字电视业务作为一大战略方向。然而深圳力合的盈利能力似乎很不配合,该公司2006年度仅完成9351万元销售收入、491万元净利润。按这种现状,深圳力合显然难以完成3年1.2亿元利润的目标。 飞乐音响表示,公司因此要将深圳力合51%的股份转让,这样才能发挥深圳
清华大学
研究院在移动数字电视产业上的优势。

  按当时的收购价,飞乐音响此次拟转让的深圳力合51%股权,对应的原始投资额为1.44亿元,而此次转让价为1.58亿元。因此,飞乐音响认为,公司此次不仅将收回深圳力合51%股权部分的溢价,并可增加1400万元左右的收益。

  有意思的是,飞乐音响当初收购深圳力合股权,尚余约1.03亿元没有支付。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飞乐音响不但可将上述款项全部付清,还能收回约550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