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刷卡消费比重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8:20  新浪科技

  五一期间苏宁共迎来了2000万的爆发式人流量,为此苏宁也早就准备了70000名服务员工及更多的工厂签约服务人员、全国500个售后服务网点、3000辆物流车辆、100个客户服务中心、5000个临时收银点为此次五一黄金周服务,应对激增发服务需求。

  金明表示,实际销售过程中发现,此次五一黄金周前三天的销量和后四天的销量基本持平,和往年销售一般集中在前两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方面大大缓解了苏宁的服务压力,作到了服务资源的合理配置,更多地保证服务的质量,部分空调型号甚至在五一期间依然能够保证即买即送即装;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了目前的市场消费已经趋于理性,商家的促销资源分配和消费者的明智选择使得黄金周消费更加均衡。

  据中国银联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黄金周首日银联卡实现全国境内刷卡交易1595.9万笔,总金额86.6亿元人民币,作为大件消费的代表,家电购物的刷卡消费率也大幅度提高。据苏宁电器的销售统计显示,黄金周首日电器购物的刷卡总金额近7亿,苏宁电器一家的刷卡金额就占到了全国刷卡交易总额的8%。

  金明表示,刷卡消费是中国老百姓消费观念成熟的表现,也是国家在08年奥运会之前重点推进的金融改革项目之一。为此苏宁采取了多种方法来鼓励刷卡消费,譬如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使刷卡消费手续进一步简化;推出指定

信用卡的分期付款业务;推出针对指定信用卡客户的团购业务等,此外,五一期间动辄数万的套餐采购也加大了刷卡购物的概率,新街口等旗舰店的刷卡消费概率甚至达到了60%。

  黄金周已经告一段落,但苏宁却丝毫未有懈怠。此外,节后的空调旺季市场、3C暑促等也将来临,苏宁将承诺继续以最优质的产品、价格和服务回馈中国消费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