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永乐脱离原永乐体系 划归国美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国美集团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在广州透露,广州永乐已经脱离原永乐体系,划归国美华南大区管理。这标志着国美与永乐的合并进入到了新阶段,也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旧永乐体系的土崩瓦解。

  在没有划归到华南国美之前,广州永乐一直隶属于国美集团中的永乐体系,也延续了旧永乐的管理结构。广州永乐总经理庄卫荣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国美与永乐开始合并之后,永乐就不再是单独的体系,而是实现了以国美为主导的人员、系统等全面对接。在很大程度上,广州永乐均与国美实行联合采购。他表示:“我们以前是通过上海永乐再到北京的国美集团总部进行管理;现在则是通过华南国美,再到北京的国美集团总部。对于广州永乐而言,从管理的半径、路线上没有改变。”

  由于以往对于永乐的整合主要涉及到旧永乐并不很强势的地区,而这一改变牵涉到了重新整合之后的广州永乐,属于“再次重组”,因此业内引起了关于国美与永乐“双品牌运营模式”的重新思考。对此,庄卫荣认为:“我们跟广州国美属于平级运营,依然实行‘双品牌运作’模式,差异化的经营策略仍然会继续保持。”但很显然,此次广州永乐划归华南国美管辖,意味着以国美为强势主导的格局正在形成,旧永乐体系已经全面变样。(黄启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