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发动定速空调淘汰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51  中国质量报

  作者 朱文达

  4月19日,海信、日立、三菱电机、东芝、松下等5家空调企业的老总及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企业相关领导齐聚上海,宣告成立“变频空调推广联盟”。作为变频联盟的主要发起人,海信提出变频联盟未来10年目标:变频将彻底取代定速空调。

  作为一家独占变频市场6成份额的行业领军品牌,海信这次发动定速空调淘汰赛,并联手多家企业共同行动,将加速变频空调的普及和定速空调的淘汰进程,推动中国空调产业升级换代。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在变频联盟成立大会上介绍,我国变频空调的5大主要厂家这次能携起手来,成立变频联盟,主推变频空调,是因为变频空调具有高效节能、高度舒适的特性,而且这些特性正受到行业协会、专家、政府以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韩建华说,去年6月1日,国内首部变频空调能效强制性地方标准———变频空调能效上海地方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将变频家用空调能效水平划分为5个等级,等级5是上海市场准入的限定指标,它是直接相对应于普通定频空调能效2级水平来制定的。在标准中,5级变频空调能效比SEER为3.3,而国标2级节能定速空调对应的SEER为3.263。这就是说5级能效的变频空调节能水平要略优于国标2级能效的定速节能空调,换句话说,只要是合格的变频空调都是节能的。

  据了解,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和修订新的国家定速空调能效强制性标准,将于2009年将定速空调门槛提到现在的节能级即SEER3.2,低于目前2级能效的定速空调将严禁销售。同时,全国各地也都在制定更高的产品能耗门槛,这些地方性

政策法规的相继出台,将使能效等级为3级或3级以下的空调直接退市,低能效定速空调的市场生存空间正在快速丧失。

  海信集团副总裁杨云铎认为:在未来5年内,我国变频空调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定速空调。在未来10年内,变频空调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90%,并最终将定速空调彻底逐出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