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在制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46  中国质量报

  作者 王杨二

  4月27日,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平板电视企业服务信息和平板电视安装及维修服务技术规范信息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商务部编制的《家用平板显示电视机安装和维修服务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的制定进展情况。据了解,目前标准编制已形成了讨论稿,将于5月底开始征求业内意见。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6年以来我国平板电视销售迅速增长,国内销量达到180多万台,预计今年将达到700万台左右。这说明,我国平板电视市场销售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平板电视的服务包括选购、运送、安装、调试、解疑、维护保养、修理,甚至还包括回收利用处理等环节。目前,还缺乏行业通行、企业认可、职责清晰、顾客欢迎的国家或行业标准,为规范平板电视企业的维修服务市场行为,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对用户承诺的与平板电视有关的维修服务政策,迫切需要制定相关标准。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正在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由于

平板电视是高技术产品,目前还处于方案、技术、工艺、核心器件高速发展的成长期中,因此,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质量,降低使用费用和高额修理费用的风险,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平板电视的维修服务技术含量高,因此更需要依靠科技实力和专业的技术。

  据悉,《家用平板显示电视机安装和维修服务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的框架内容包括:安装、维护保养、修理等技术服务项目的指标及要求、技术流程、品质保证、技术保障条件、资质及技能水平鉴别和评判。一旦有了标准消费者的利益将进一步得到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