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中怡康否认将被外资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21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昨日,有消息称德国市场调查机构GFK将全资收购我国两大家电调查机构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下称“中怡康”)、赛诺市场研究公司(下称“赛诺”)。但昨日记者却从三家公司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GFK亚洲公司北京代表处公关经理范卫华向记者表示,GFK收购中怡康和赛诺是子虚乌有的事情。GFK是全球第四大市场研究公司,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开始进行家用电器的零售监测。而赛诺与中怡康昨日也声明,“收购是根本没有的事。”

  而此前有消息称赛诺某高管透露,“五一”假期之前,赛诺的大股东已经召集赛诺的众多高管,宣布了即将出售公司给GFK的打算,双方已基本谈拢收购方案,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收购行动将会在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中怡康出售价格大概为数千万元人民币,而赛诺出售价格则为上亿元人民币。

  虽然当事的三家公司都否认了这次收购,但业内人士均认为此次收购并非没有可能,家电调查市场的巨大是促成这次跨国婚姻的主要原因。就在7年前,GFK就曾与中怡康洽谈过收购的事宜,不过双方当时并没有就收购达成共识。

  目前,在中国进行零售监测的只有GFK和赛诺、中怡康三家。中怡康和赛诺的主要业务集中在耐用消费品领域,多年来在中国调研市场,中怡康和赛诺都是GFK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此次收购有利于GFK垄断这片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