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选购 千防万防JS最难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36  投影时代
    黄金周五·一已经过去,我想在这个五·一期间有不少的朋友都称心如意的购买到了自己喜爱的平板电视。当然,月有阴晴圆缺、肯定还有许多朋友在购买过程中或购买完之后对自己购买的平板电视有着种种抱怨,比如说电视质量问题、价格问题等等多种问题因素。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这一小部分用户产生抱怨呢?在五·一期间我们的编辑在许多商场都做了一定时间的观察,其中发现许多买场的售货员在导购过程中都有不同等次的夸大自己产品性能、将其他品牌说得一文不值等误导行为。那么我们在购买时该怎么防住JS们的误导呢?不急,只要看完本文章后绝对不会再上那些可恶JS们的当了。

平板电视选购千防万防JS最难防

平板电视选购 千防万防JS最难防

购买前准备:

    1、在购买平板前一定要想好自己到底该购买多大尺寸的

平板电视,这样到买场后就直接奔上自己想好的尺寸不用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去查看别的尺寸的平板电视了。

    2、确定自己要购买的尺寸之后就是要大概的确定下自己应该购买什么品牌的平板电视,这点还得根据自己实际的情况(比如经济因素等等)来确定。

   3、选出一些大楷品牌后接下来我们就得在选出的这些品牌当中淘汰出售后服务差的品牌,因为在便宜的一台平板电视也得好几千,不怕万一就怕一万,要是购买后真的出了什么问题还得靠售后,所以售后服务也是相当重要的。

    4、经过前面三项的精心挑选我想能剩下的电视型号不会太多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查剩下这些电视的价格浮动情况。

前往卖场购买:

    1、在前往卖场前大家应该想想,同样的品牌跟同样型号的一款平板电视什么地方会更加便宜呢?这里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越是靠近市中心价格就会越贵,因为越靠近市中心的卖场他们的开销也就越大,所以价格是不可能比远离市中心的要便宜的(特殊机型除外),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大家竟可能的到市区以外的卖场去买。

    2、到达卖场后先不要急着购买,先在卖场各品牌店面观察下看看自己选的品牌型号到底如何,自己有没有选错品牌及型号。

    3、在卖场后千万要注意不要被卖场标的各种电视的各种参数所迷惑(为什么自己选的型号的对比度才1000:1或1200:1而现在这个对比度有3000:1或10000:1等,是不是自己选错了),许多店内标的都不是实际的物理参数,但也没有注明是动态的还是什么的,这就是在跟消费者完文字游戏了,其实有的参数也并不是越高就会越好,还得看具体情况而定的。

    4、在卖场可以跟卖场的JS(也就是售货员)们聊聊什么电视畅销啊,什么电视性能好等,不过千万不能完全相信那些JS们,因为具我们在五·一期间的观察,许多的JS们都在欺骗着消费者。比如说,别品牌的电视如何不好,还有种现象就是别品牌平板电视有的功能自己品牌做不到时就会说那种功能如何如何的不好,比如说在我们的调查中就有位JS说现在平板电视有USB接口不好,容易中

病毒损害屏幕,这点我始终想不明白,你说带USB容易中毒倒还可以说得过去,可损害屏幕这如何说起啊,屏幕是固件怎么损害?最多也就是影响里面的菜单等软件吧。

    5、转一圈后如果还是确定要购买自己之前选择的品牌及型号的平板电视后我们就可以直接来到那家品牌的店面了。到店内看看型号上的价格怎么跟自己查到的价格差那么远啊,不要急,那上面挂的价格不一定会是实价,这又是JS们做的文章了,如果你是有备而来就按最低价卖你(有时JS们可能还会说如果你确实想购买在帮你跟厂家联系下价格便宜点之类的话),如果你什么都不懂那JS们就能“炸”你多少就“炸”多少。

    6、谈好价格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索要礼品了(部分型号电视都有不档次不同的礼品的),因为如果我们先要礼品的话会有很多JS直接将礼品的价钱也加到电视里去的,反正是能宰你多少就尽量宰的,目前大多数品牌的电视购买后如果你想壁挂的话还得另外加钱的(壁挂用的架子等),不过如果你能说会道的话一般都不用掏钱的。

    以上部分是我们编辑针对卖场大多书JS们的共同特征总结出来的,希望对广大的消费朋友们有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