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盘点:家电巨头意犹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荣东岳) 昨晚,虽然黄金周销售战尚未结束,但京城家电巨头们的庆功宴已经上桌了。这个黄金周里,京城家电销售额与天气一样,热浪滚滚。

  市商务局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平板电视和空调成为这个黄金周里最炫目的亮点,五一黄金周期间各卖场销售的平板电视几乎占全年平板电视销售的20%。据苏宁电器的销售数字显示,五一期间,液晶、等离子等平板彩电占到总销售额的85%以上,比去年同期提高20%,尤其是46英寸以上大屏平板,增长更是迅速,增长率超过200%。随着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的价格比拼,今年五一期间,平板彩电的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下降了27%,而国产品牌技术的不断更新,也使得很多去年年末上市的新品,成为了此次降价的主力,与上市时相比,价格普遍下降了18.32%。

  夏日的临近也使得空调的销售开始启动。“这次五一黄金周正赶上立夏,北京天气一下热了起来,空调在6日、7日的销售金额,超出彩电29%之多。”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空调部经理曹勋功表示。

  如火如荼的五一黄金周已经告一段落,按照常规,家电市场进入了相对的淡季,但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则不这么认为。他给出的三个理由是,五一期间出游人群的家电消费需求尚未释放,婚庆市场依旧火爆,空调、

冰箱、饮水机等季节性产品进入销售高潮。他说,针对“后五一市场”,苏宁电器将延续黄金周促销力度,再延黄金假日。J07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