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维修规范讨论稿完成 月底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0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于铮) 一直困扰消费者的平板电视维修难题将会有规可依。日前,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副秘书长郭赤兵在京表示,由商务部批准,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负责组织起草,多个平板电视生产厂家共同参与的《家用平板显示电视机安装和维修服务技术规范》目前已经完成讨论稿的编写。

  “我们计划在5月底开始征求业内意见,10月份将研讨稿上交报批,正式的‘规范’有望于今年底到明年初出台。”郭赤兵说。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6年的国内销量达到180多万台,预计今年将达到700万台左右。但不容忽视的是,由于传统电视行业包退、包修、包换的行业标准,并不涵盖

平板电视,造成了平板电视缺乏统一的售后服务规范,各家厂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局面。担心高投资购买平板电视后却得不到相应的售后服务,使得消费者心存顾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