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科龙电器2006年实现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29日电(记者徐冰)据青岛海信集团介绍,4月27日,海信集团旗下的科龙电器公布了2006年度公司年报,报告显示,科龙电器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65.65亿元,净利润为24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据了解,海信集团收购科龙后,董事长周厚健在2006年年初对海信集团提出了“

  海信的一切工作要为拯救科龙”的要求。在全国工商联及国内各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海信集团首先通过代理销售协议,向科龙输送启动资金累计3.01亿元,在保全科龙原有销售体系的同时,海信营销公司协助科龙全面推广产品,海信集团这种创新的“拯救模式”避免了科龙破产。

  2005年底,科龙在广东省顺德本地的外租仓库就有54万平方米;到2006年底,科龙不仅在顺德的外租仓库减少为零,其自有仓库也减少了近10万平方米。截至2006年12月,科龙的资金周转天数,已从2004年的341天降到了148天,加速了203天;存货资金周转,从2004年的150天降到了48天,加速了102天。据此估算,

科龙电器加速资金周转节省下来的资金,每年可创造2亿多元的效益。

  目前,科龙电器的负债和经营风险大为降低。科龙电器欠银行的贷款由2005年年底的大约23亿元降到了目前的15亿元,欠供应商的货款也大为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