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来中国撼动西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8: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牌故事

  历练百年全球共享

  西门子,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已走过了一百六十年的漫长岁月,跨越三个世纪的历练使它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品牌,更代表着一种品质、一种承诺、一种精神……在百余年的世界家电发展史中,西门子家电集团不胜枚举的发明和专利技术不断被载入人类科技文明的史册,为全球共享。

  1866年,西门子发现了电机原理,让家用电器的发明和使用成为可能。

  20世纪20年代,西门子推出了第一台上置式滚筒洗衣机。减轻了妇女们的家务劳动强度。

  1916年,第一台西门子电烤箱问世。

  1933年,第一台家用

冰箱的问世更是改变了传统的冰窖储物方式。

  1971年,第一台发泡蒸发系统冰箱诞生,预示着人工除霜时代即将来临。

  除了创新,西门子家电产品的外观和功能无不体现出无限想象力和表现力,更多次获得国内外IF工业设计大奖和红点(red-dot)设计大奖等。

  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目前,西门子是其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品牌,而博世是与西门子并驾齐驱的又一高端品牌。

  大牌动向

  一个成熟的市场需要引领者,它的存在能为整个市场树立一个标杆,激励后来者的追赶,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在中国的高端白电市场上,来自德国的西门子正是冲在最前面的引领者之一。自1996年在中国成立合资工厂以来,西门子在中国的销量一直遥遥领先,占据着全国高端白电45.5%的市场份额。

  除了引领者,一个市场还需要强有力的挑战者,形成对领先者有力的冲击,使整个行业拥有前进的动力,充满生机。2006年,同样"出生"德国的高端品牌博世成功地扮演起了这个角色,开始强有力地撼动西门子的优势地位。

  从欧洲到中国一剑西来动四方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博世是汽车电子领域的“王者”,其实,博世在欧洲早已是家电“第一品牌”。有德国式的精雕细琢、执着严谨,同时又蕴含着欧陆浪漫的格调与激情,博世家电以其独特的气质成为白电市场一道瑰丽的风景。

  如今,博世以欧洲家电“第一品牌”的身份来到中国,让竞争激烈的中国白电市场又多了一个强大的新竞争者,而博世遭遇西门子,“王者”与“新贵”的碰撞则尤为引人注目。

  速度与激情制造“中国式奇迹”

  博世家电进入中国后,并没有展开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而是通过其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取得市场的认可和青睐。高端是博世一贯坚持的定位,而生活品质与格调是博世产品性格的诉求。博世把目标客户锁定为时尚年轻、拥有高薪水和高品味的群体,针对性地推出了双压缩机冰箱和双快洗洗衣机等“独门利器”,迅速占领了年轻中产阶级的消费阵地。

  “速度与激情”是博世文化的关键词,进入中国市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博世就从最初的上海、北京两地扩展到了江苏、广东、成都等市场,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在上海、成都等一级市场的家电卖场里,博世冰洗产品的销售额已进入前三,而在高端产品领域,更是紧随西门子之后。

  来中国就是剑指西门子

  同样来自德国,拥有德国引以为傲的工业技术;同样拥有一百多年的品牌历史;同样销售高端家电……博世和西门子就像一对孪生兄弟,但在中国市场,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西门子早来整整10年。这10年,西门子迅速攻城略地,扬威中国高端家电市场。博世甫至中国,就将剑锋挑向了西门子。

  博世并不认为自己进入中国已经“迟到”了。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家电市场目前每年对冰箱、洗衣机的整体需求量在各1100万台左右,其中,售价30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市场需求约有100万台左右,但中国国内家电厂商介入高端市场的很少。相对于中低端家电,高端家电的竞争虽然激烈,但市场容量不断增长,远未达到饱和。博世认为,中国高端冰洗市场无论是市场空间还是利润空间都有广阔的开拓余地,而这正是博世与西门子巅峰对决、捉对搏杀的战场。

  博世高层因此放出豪言:撼动西门子“高端霸主”的地位,对博世而言,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大牌尊品

  从冰箱到洗衣机,从油烟机到小家电,西门子家电集团的每件产品都体现出西门子这一欧洲家电品牌为追求完美生活境界而不断进行的灵性创造。

  博世激彩冰箱

  惊艳外在,超凡内在,这就是博世激彩冰箱。激彩系列有五款绚色,最为夺目的是激情的红色,其他四款蓝、米、白、银色,亦同样具有独特的艺术格调和个性魅力。激彩冰箱突破了白色家电的单调乏味,演绎出美好、神秘、如梦如幻的欧洲童话。

  抓人眼球的博世激彩系列冰箱,色彩并不是它唯一的亮点,强大的保鲜速鲜功能更令其出类拔萃。博世的高效压缩机与双循环制冷系统让冰箱“冻”力充沛,瞬间启动20公斤的强大冷冻能力,让食物迅速通过冷冻的“最大冰晶生成带”,保全食物细胞。而博世的0℃维他保鲜技术,更令新鲜加速,并可照顾食物的湿度和温度,既保证了新鲜水果的的水分、口味与色泽,也保证了鱼肉类食物的纯正风味。

  西门子油烟机

  秉承一贯的科技优势,西门子吸油烟机同样杰出。西门子的家电专家提出了“均衡吸油烟”的技术标准,使产品的每一个设计及加工细节都具备极强的竞争优势。在均衡吸油烟状态下模拟一家三口一日三餐(两餐爆炒)使用吸油烟机,三个月后,模拟结果显示:吸油烟机内部机件无积油,外露部件无漏油。同时,由西门子独立开发制造的全电脑控制系统,经过85℃下连续100小时工作的极限测试,能充分保证吸油烟机性能稳定、持久耐用。

  除去技术的科学性和先进性,西门子吸油烟机的全方位易清洁设计也深得人心。滤油网力求更大限度一次性捕获油烟,防止漏油;中式机经过不粘油喷涂,有效防止冷凝油附着;单滤油网和集烟腔的“均衡深度”设计,使进入内腔的油烟被高效收集,清洁工作因此变得轻松又简单。

  既清洁,又环保,西门子均衡吸油烟机为你的健康生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西门子燃气灶

  独有“精控火候”技术,精控火头具有旋火和三环火两个燃烧器。旋火在燃烧释放的过程中形成有力的向心旋转,火力集中、强劲;三环火,火焰平衡分布,内环、中环、外环均合理分布,使锅底加热更均匀。经过优化设计的导火槽、火孔结构,确保点火一次成功和火焰稳定,杜绝脱火、离焰。科学的引射管设计,使燃气与空气的一次混合更加充分、合理,气体流动更顺畅。此外,西门子安全燃气调节阀首创大角度火力调节,0-230度随心所欲,满足烹饪不同菜肴时对火力的要求。

  西门子天赋系列

  智能洗衣干衣机

  秉承“HSE”(健康+安全+环保)的设计理念,独有人性化洗涤程序,功能设计合理,可加热、烘干,不仅呵护衣物,彻底去污,在高温条件下,洗涤剂活性酶也被极大地激活,令杀菌去污力倍增,确保家人健康。

  大牌促销

  “我家的电器都是西门子!”西门子的忠实用户常常这样骄傲地说。精湛德国科技、浪漫欧洲风格,西门子家电的魅力你也来亲身感受吧。今年五一,就去卖场选一套西门子家电!以下四种套餐配置不妨先看看。

  A.10000-15000元配置推荐:

  油烟机LD11713,典雅白色,采用荷兰进口高光喷粉面板

  燃气灶ER70251,采用优质材料,经久耐用

  热水器DG45121,3M线控,操作方便

  电脑冰箱KK20V75,电脑控制,精确恒温

  洗衣机Silver1095,专利节能球阀,省电、省水、省洗衣粉

  B.15000-20000元配置推荐:

  油烟机LC36955,独有风道设计,吸力大,噪音低

  燃气灶ER74231,采用德国肖特玻璃,防爆易清洁

  热水器DG80151,超厚保温层,节能省电

  0℃生物保鲜冰箱KK22F48,竖式LCD

液晶智能显示,尽显科技智慧

  洗衣机Silver6128XS,五大经典设计,带给你全新体验

  C.20000元配置推荐:

  油烟机LC37956,高效集油,免去油污堆积

  燃气灶ER74251,采用德国进口不锈钢板,经久耐用

  热水器DG75361,智能记忆,根据使用习惯自动设定水温

  0℃生物保鲜冰箱KK25U88,采用西门子变频技术,精密控制温度变化

  洗衣机WM6125XL,6.8KG超大容量,整机原装进口

  D.30000元配置推荐:

  油烟机LC37957,全电脑控制,高科技与耐用性并重

  燃气灶ER70351,拥有五项专利设计,品质不凡

  热水器DG75360,打通家中电话,即可远程遥控热水器

  双开门冰箱KA58NV40,整机原装进口,性能卓越

  洗衣干衣机Silver7125,AUTO自动烘干,真正实现衣干即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