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建国内首条等离子屏产线 冲刺世界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7: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长虹建国内首条等离子屏产线 冲刺世界四强
长虹董事长赵勇带领团队宣誓立志通过自主创新做强等离子产业

科技时代_长虹建国内首条等离子屏产线 冲刺世界四强
四川省市领导出席等离子屏生产线奠基仪式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今日中国第一条本土投资的等离子屏生产线在四川绵阳正式建设启动。该生产线由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建设,一期工程规划投资6.75亿美元,2008年7月投产,以42英寸计年产PDP模组达到216万片。最终通过三期建设,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形成年产600万片PDP模组得能力,进入世界等离子屏生产四强行列,在规模上仅次于松下、LG和三星SDI。

  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是2006年12月31日,由四川长虹、世纪双虹、MP公司共同出资18亿元成立的。在虹欧公司中,四川长虹出资7.2亿元占有40%的股份。

  

液晶屏、等离子屏等上游投资是典型的资金、技术型项目。去年下半年,国内彩电巨头长虹首度宣布,将巨资投入在绵阳兴建等离子屏生产线。到目前为止,长虹事实上已经成为国内PDP产业资源的整合者,按照虹欧PDP项目的战略路线图,在量产的基础上将以PDP模组为龙头产品,最终在政府支持下建立“中国PDP产业集群”。长虹等离子项目一期工程量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16万片(以42英寸计)。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的平板电视市场,相对于液晶电视而言,等离子电视有被边缘化的危险。长虹此次先后投60亿元巨资打造等离子屏生产线,曾被业界解读为一场胜败难料的豪赌。对此专家表示,尽管等离子电视市场表现不及液晶,不过平板电视成为未来市场主流已是不争的事实,等离子作为其中有优势的显示技术之一肯定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跨国巨头纷纷扩充等离子产能就很好的佐证了这一判断。而且目前等离子市场是寡头垄断阶段,规模还比较有限,处于高速增长期,此时长虹切入,在未来等离子上游发展中代表中国企业扮演重要的角色。(小水)

  相关新闻:

  长虹60亿豪赌等离子:新工厂28日正式开工

  四川长虹募资25亿豪赌等离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