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信通鏖战“美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0:32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王旗

  财大气粗的国美电器近日宣布,将在年内新开100家手机专营店。另一家综合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苏宁电器也已经宣布,将启用一个名为“苏宁数码”的子品牌,抢占通讯类细分市场。

  这些消息,对既往的手机连锁零售商是个打击,可以预见,坐拥庞大资金流和谈判实力的“美苏”,在新领域的竞争会殃及池鱼。

  有十几年手机销售历史的迪信通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信通”)副总裁金鑫却不这样看,他在接受《财经时报》采访时称,迪信通现金流非常充裕,既没有上市和引进私募投资的迫切需求,也并不担心“美苏”来袭。

  疾速扩军

  虽然声称没有什么可担心,但迪信通确实在加快其开店步伐。其本计划在今年年末实现的1000家店面计划,很可能在6月份,提前半年完成。金鑫估计,到今年年底,迪信通在全国的店面,将达到1500家以上。仅仅在黄金周期间,就会有约200家店面新开业。

  至此,迪信通已经坐稳其手机连锁销售一哥之位。在过去,它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多是盘踞一方的区域龙头,跟家电综合

零售业的竞争态势不同,迪信通是这个领域中唯一一个跨省发展的连锁企业,至今已经覆盖31个省市,门店总数已达到800余家。

  “店面为王”的规则显然要在手机这个领域再次上演。现在的问题是:迪信通只有单一产品,如何在开店数量和规模上对抗有庞大资金链支撑的“美苏”?

  金鑫的回答是,迪信通已经有的近千家店面资源,这是不可复制、难以逾越的。在他看来,虽然传统的综合卖场很强大,但产品品类多也会造成成本较高。迪信通计划,在2008年底开店数量达到2000家,即便国美也没有显示出这样的野心和魄力。

  对战策略

  金鑫表示,作为一个有十几年经验的手机经销商,迪信通跟新进入这个领域的“美苏”相比,更有专业优势。在他看来,跟“美苏”对战,并不需要新的策略,只是要将既往的公司战略执行好。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眼下的迪信通不仅仅要做一个中端移动设备的“中转站”,它还要分享未来的3G果实。

  金鑫称,目前迪信通旗下已经拥有不止一家SP(内容服务商)公司,顾客在迪信通购买手机后,可以享受现场下载各种铃声、图片等娱乐服务,还可以享受手机备份、手机杀毒、

股票通等各种新的商务应用。金鑫透露,这些商务应用是收费的,从长远来说,足以成为迪信通另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

  直接的“交火”则从促销大战开始。跟美苏这样的综合类家电卖场一样,促销已经成为迪信通的习惯。金鑫说,迪信通总部规定,每个地区每周都必须有促销活动。

  金鑫透露,今年五一节期间,迪信通将抛出大约10亿元人民币的促销总活动,包括1元、51元等超低价位的手机,以及买手机赠保险、消费者旅游团活动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