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6亿建上海最贵连锁单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52  东方早报

  投入近6亿元重金,苏宁电器(002024)今年将在上海建设国内“造价最高”的连锁单店。苏宁上海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凌国胜昨日向记者表示,入沪5年后,苏宁在上海已确定走大店战略。业内分析,苏宁此番动作意在挑落国美、永乐合并后在上海的霸主地位。

  单价高达3万元

  苏宁公告透露,这一单店位于浦东南路1101号的远东大厦,苏宁将花费5.82亿元自购远东大厦的1-3层。由于地处上海浦东第一商圈———八佰伴商圈的核心位置,苏宁此次出价不菲,3层楼面大约为2万多平方米,购买单价高达3万元/平方米,为国内总价最高的连锁单店。凌国胜称,远东大厦店将成为“航母级”旗舰店,从经营品类到营销模式都将实行较大转变,打造为行业内最高档的电器商场,“五一”过后此店将开始筹建,“开业将选在今年空调旺季到来之时。”

  这是苏宁继3500万元天价租下中山公园商圈旺铺后,又一次重金投入开设大店。凌国胜表示,此举令苏宁在上海形成“双子星座”,意味着苏宁上海大店战略的成熟。“未来3年内,上海苏宁还将开设8-10家大型旗舰店,不排除再次购置的可能性。”事实上,当初苏宁以3500万元的代价,在上海中山公园商圈开设近2万平方米的长宁店时,已经引得外界一片哗然。业内认为由于开店成本过高,苏宁此店将很难赢利,只是“赔本赚吆喝”。此次再以近6亿元的大手笔购置门店,经营效果再次受到质疑。

  欲做上海家电市场老大

  凌国胜表示,大店战略将起到“以一抵十”的效果,帮助网络数量不占优势的苏宁,更好抢占上海300亿元家电市场份额。

  据他介绍,开业两年来,长宁店保持着每年50%的增长速度,目前年单店销售额高达8亿元,不但占据沪上家电单店零售榜首位置,还相当于10家普通社区店的销售总和。这样算来,浦东旗舰店2个月后开业时,如今只有30多家门店的上海苏宁,连锁店面相当于超过50家,这就是苏宁上海的“大店战略”。

  业内分析,国美、永乐合并后,上海门店数量达到110家。与此同时,苏宁只有35家门店,如果一味依靠连锁发展,不但选址困难,时间成本也高。“大店战略”则有可能让苏宁走出一条捷径,按照目前苏宁每年销售额增速超过50%的发展速度,3年后,苏宁有望以150亿元的销售额,拿下上海50%的家电市场份额,成为上海“老大”。

  苏宁A股昨日收盘于37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2.5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