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影机性能指标摸底测试正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近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信息产业部电子第四研究所将共同开展的中国市场投影机产品性能指标摸底测试正在有序的进行。活动将对中国市场上主流的中外投影机产品性能指标进行大规模的摸底测试,产品测试将会在5月下旬结束。

  2006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总销量为49万台,每年以40%的增长率增长,预计2007年将达到65.5万台。面对日益扩大的市场份额个别投影机厂商、代理商。为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抢占市场份额,不惜采用虚标性能指标参数的不正当竞争手段。亮度、对比度等虚标现象十分普遍,尤以亮度虚标甚为严重,标高几百甚至上千流明十分常见,大大超出相关标准限定的范围。参数虚标现象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阻碍了整个投影机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面对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投影机产品的需求,规范投影机市场,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将是对投影机制造企业和消费者双方双赢的举措。此次测试的检测部门信息产业部电子第四研究所是信息产业部直属的电子信息技术综合性技术基础研究所,是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机构,也是《液晶前投影机通用规范-S/JT11340-2006》标准的主导单位,可以说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投影机产品检测部门。测试主要检测光输出、对比度、分辨力、色域覆盖率等十二个主要性能指标。检测方法严格按照信息产业部2006年4月3日发布实施的《电子投影机测量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行业标准 SJ/T 11346-2006》)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将更具权威性,也更加客观、公正。

  据悉,此次测试的产品来源采取两种途径获得:一种是企业自愿报选产品,另一种是在企业报选产品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将从市场上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产品和品牌,以确保测试产品与品牌的丰富性。产品测试将会在5月下旬结束,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企业高层代表与近百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共同向社会公示测试结果。相信此次大规模的摸底测试必将有效遏止市场上的虚标夸大之风,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地改善现有混乱局面,建立规范、健康的投影机市场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