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总裁首度揭秘并购大中 称苏宁一直被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苏宁总裁首度揭秘并购大中 称苏宁一直被动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杨申/摄)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消息,24日苏宁在南京宣布启用代言人计划,会后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业内一直热炒的苏宁并购大中事件,苏宁的确在和大中进行接触,必须承认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在整个过程中苏宁一直不是主动的而是被动的。

  并购比自己开店有优势

    孙为民称苏宁2005年就提出了不排除通过并购的方式发展,但至今苏宁一直没有实质性做一些事情,包括和大中的接触,也只是通过第三方在进行一些考察和接触,导致这样结果的原因是苏宁认识到并购不单纯是简单做大盘子,而要考虑到并购双方是否有统一的价值观念,并购之前的事情其实不难,最难的是并购以后整合的成本问题。

  尽管孙为民没有明确表态并购大中的实质进展如何,但他承认目前在了解情况,并且并购比自己开店的好处有两点,一是节省了时间成本,能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一定的规模效益;二是用温和的方式消灭竞争对手,这样对市场整合更为有利。

  并购大中尚无时间表

  在谈到对大中的认识时,孙为民对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称大中目前只是区域性连锁渠道商的观点不置可否,认为苏宁已经是一个全国性连锁渠道商,本身有一个全国性平台,因此对并购对手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并不是很看重,苏宁关心的是能否得到投资者的认可,投入产出比的平衡等等。

  至于大中和永乐仲裁的结果,孙为民认为这并不是苏宁关心的问题,因为苏宁目前只与大中有接触,但双方谈到合作的话还没有时间表,因此大中和永乐的仲裁结果如何与苏宁目前没有关系。 (小水)

  相关新闻:

  苏宁买大中有底价:30亿太贵

  苏宁今年要开250家店 侧重旗舰店不会下乡

  相关专题:

  传苏宁并购大中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