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等离子电视因两大硬伤难敌液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近日公布的“2005—2007年中国消费者平板电视使用评价报告”中显示,在观看过程中,等离子电视比液晶电视更有利于用眼健康。有业内人士将其称之为是等离子对抗液晶电视最后的一根救命草。但是,尺寸不全、使用寿命短以及价格上的差异,却是其严重的硬伤,导致等离子电视在销售数量上远远不及液晶电视。

  尺寸不全等离子先天不足

  液晶和等离子之争由来已久,2006年液晶电视大举降价屠刀,经过数番降价,销量大增。有数据显示液晶电视2006年与等离子电视销售数量比约是6:1。从数据上看似乎液晶电视与等离子之战,液晶已经是大获全胜,中国是全球电视销售大户,去年在中国卖了六台液晶电视才卖一台等离子电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结果呢?

  据深圳国美的相关负责人透露,

液晶电视卖得最好的是32英寸、37英寸,这两个尺寸的液晶电视约占了全部液晶电视销售总量的约40%。而
等离子
电视在42寸以下基本没有产品。尺寸仿佛成了等离子在市场推广的硬伤。但同在42英寸的起跑线上,液晶仍然比等离子价格低,卖得好。

  使用寿命短也是硬伤

  深圳国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液晶跟

等离子电视最直观的区别在于:看静态可以选液晶,看动态的还得选等离子,比如说喜欢看球赛的人。但是,问题是买这么贵的电视回来,难道只是为了拿来看球赛?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液晶电视的使用寿命比等离子长,可通过更换背光灯管的方式予以修复,可继续使用;液晶电视的辐射比等离子小;耗电量上,液晶是无论黑屏还是白屏都是一个功率,而等离子则是根据画面亮度而功率不同。(张慧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