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慢工出细活 入门工薪族影院搭配(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5:20  IT168.com

时尚与建声折中,自然布局效果尚可

网友小新的影院在客厅,这个客厅本来硬件不错的,15平方米的长形空间,但是因为窗户大,门口位置不太好,导致很多地方不好摆音箱。而且由于小新追求时尚简约的欧陆风格,所以家具布置很简单,沙发、电视柜以及各种器材就没有其它了,不过这样做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尽量把一个小空间的声场扩大。

慢工出细活入门工薪族影院搭配(2)

整体布局

整体的布局以奶白色为主,和音箱搭配得很和谐,也比较典雅,整体色彩与点缀品的互补一致产生了居室空间美,不错。如果是投影机影院,这样的颜色或许有所不妥,但是现在只是液晶电视,况且窗户也挂了厚窗帘,做好了遮光措施,那也没有什么所谓了。

慢工出细活入门工薪族影院搭配(2)

整体的布局以奶白色为主

慢工出细活入门工薪族影院搭配(2)

整体布局

作为视听室,就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声学特性,如混响时间、谐振模态、声染状态、声场均匀度等。这些指标与房间的三维尺寸和墙壁、地板、天花板等界面的材料质地以及音箱的摆位都是紧密相关的。网友小新的影院虽然布局比较简单,但是必要的建声措施还是有做到的,例如木地板、厚地毯、布艺沙发、挂画、厚窗帘等等吸音措施还是做到了。当然,这还是有点不足够的,如果实在不想破坏客厅的整体美,笔者建议一个折衷的办法来处理混响时间,就是在四边墙上安装窗帘的导轨,挂上活动幕布,通过拉开或收拢挂在墙壁上的活动幕布或挂毯作部分调整,这样一来,如果不看电影的时候可以收起来,看电影的时候就拉起来做一个封闭的软空间,这样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可以参考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时尚精巧,网友小新的影音方案
·时尚与建声折中,自然布局效果尚可
·不到万元高性价比,三星LA40S71B液晶电视
·同轴音效,天朗Arena卫星音箱
·超值抵玩,入门级音源功放推荐
·方案总结:小空间居室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