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冰箱欲破冰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学东) 记者从上周2007中国冰箱市场趋势论坛上获悉,根据赛诺的监测数据显示,国内品牌只有17.3%的产品能够进入高端冰箱市场,而外资品牌均超过50%,韩国品牌更是高达68%。

  最近几年,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禁氟令的实施、环保要求的提升,使得冰箱行业升级的压力和动力并存。较为平稳的冰箱行业,经过了市场份额的争抢后,开始了新一轮的升级大战。

  但据记者了解,国内品牌几乎只有海尔一家对高端市场有足够的投入,其他均以中低端市场为主,只有极少的产品能够进入高端市场。在对开门冰箱市场这种比例更低。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国产品牌正逐渐加大对开门的推出力度,预计2007年高端市场的品牌格局将会有所变化。据相关报道,海尔上周在上海宣布启动子品牌“L’espace,帝博”,推出法式对开门冰箱,作为与洋品牌高端冰箱在国际市场正面交锋的主力。美的、美菱、新飞、容声等也均有高端产品上市,欲破冰由外资品牌把持的高端市场。

  “从全球

冰箱发展趋势看,传统单开门冰箱在欧美早已经要淘汰了,在中国市场也将加速退市。”海尔集团主管冰洗线的副总裁梁海山表示,全球冰箱的发展趋势是不锈钢外观、大容积、智能化、家居化。因此,新的对开门、三门或四门等高端冰箱将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和冰箱巨头们争夺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