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陆刃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陆刃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陆刃波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消息,今日长虹、TCL、康佳、创维四大彩电巨头将在北京宣布同步执行中国平板电视售后服务的“春风计划”,发起对抗洋品牌的信号。新浪科技独家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陆刃波,以下为讲话实录:

  大家回顾一下,近一段时间,彩电企业的新品发布会议是比较多的,但是这四个企业、四个巨头占中国的份额肯定50%以上,共同来开这个会,我认为还是很少的。所以我相信今天这四个企业的承诺肯定会变成一个责任、变成一个标准,所以我今天来到这个会,这么大的规模的四个企业坐在一起来共同承诺平板电视的售后服务,我相信也是来之不易的。

  大家知道刚才老总在讲,他们的关系实际上是竞争关系,但是对中国消费者承诺四个企业达成一致,做彩电的并不是只有这四个企业,但是这四个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四个企业。

  今天这四个企业走到一起,我相信肯定会对中国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平时开会开到一半,到现在基本上刚刚刘总来问我请了多少记者,我估计请了几十个,都是北京的,外地记者没有请,但是这个消息一定要告诉外地记者,我相信明天的网络和明天的报纸都会见到四个企业的承诺。

  大家可能都知道平板到现在为止没有相应的售后服务标准的情况下,四个彩电大企业自发对自己约束,这个其实也是充分给予消费者实惠,实际上它后面的背景是要带动

平板电视的普及消费,尽量减少平板电视消费、发展带来的不良因素。所以也是这四个企业在在品质和品牌
竞争力
的提高。

  平板电视销售当中,显示屏是一个关键,这是几大平板彩电企业对消费者的售后承诺,提到了保修三年这个高度,这个到现在为止是没有哪个企业敢承诺的,所以减少了消费者的心理负担,也是增加了消费者对购买平板电视的信心。

  四大企业的行为的统一,我相信也会影响大企业,也会影响在中国市场上竞争的品牌,这也对未来平板电视国家三包政策的出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刚才武高汉和刘秀敏都在讲这一点。会影响到几大企业的自觉规范,提升自己的售后服务水平。中国品牌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水平会有一个整体的提升,迅速拉开跟外资品牌的差距,刚才长虹的老总也讲了跟国外品牌的差距,我想服务是一点。加强了中国品牌的平板电视的竞争力。

  所以今天实际上四个彩电巨头对平板电视服务的承诺,也就是这个“春风计划”的启动,我想在平板电视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么一点,首先是对于企业的信心、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对于与外资品牌竞争的信心带来的。

  今天在座的各位记者、朋友,我很希望给予这四个企业支持,在宣传导向上给予帮助,因为五一黄金周就要到来了,各个企业都在开新品发布会,TCL在四个地方都开会,康佳好像在重庆开一个会,长虹刚开完,还有一个企业在深圳开的,这四个企业都在开新品发布会,我本人也是刚从松下回来。所以竞争是很激烈的,每个企业都不会丢掉五一黄金周的,所以四个企业我相信有这样的承诺、有这样的信心,我相信他们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作用。我相信中国的电视品牌、我们自己的品牌,一定会在今后的平板电视竞争当中取得领先,可以与CRT一样,创造辉煌。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