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将用10年时间建全球第一家电连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29  深圳商报

  黄光裕透露国美十年发展计划

  建全球第一家电连锁企业

  深圳商报记者李纬娜

  【本报讯】日前,在2007国美全球家电论坛上,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首度对外披露发展规划,要用10年时间将国美打造成全球第一、最优秀的家电连锁企业。

  在这次由国美电器、博鳌论坛、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举办的论坛上,黄光裕指出,只要厂商携手,合理分工,家电行业还有很多赢利空间可充分挖掘。他认为,未来10年内,中国将会创造出新的世界经济奇迹。因此,结合新一轮发展机遇,国美集团为自己制定出一套详细的发展规划:在未来5年内,国美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之一;在未来10年内,国美将成为攀升至全球排名第一的最优秀家电连锁企业。

  据透露,今年,国美将不再以新开门店作为主要增长方式,而是通过网络优化、门店改造和精细化管理等手段,转而主攻提升单店经营能力和渠道

竞争力。同时,根据不同区域的消费模式,国美还准备将其门店细分为旗舰店、标准电器店、超市电器店及专业品类电器店等四大类,通过细分市场实现四类门店的差异化经营,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现在,国美已着手对信息系统进行新一轮改造,通过B2B系统实现了和众多制造厂商间的信息系统对接,实现双方信息共享,有效缩短了响应顾客需求的周期,并建立起新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加强对顾客信息的获取和管理。据了解,国美年内还将向供应商开放ERP系统,以及时把握各类消费群体需求。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纬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