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去年赚了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新宇 周思详) 在苏宁电器交出一份漂亮的年报后,国美电器(HK.0493)也不甘示弱,昨日,国美电器在联交所公布了2006年的全年业绩,总营收为247.29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38%,净利润为8.19亿元,同比增长64%,每股盈利0.38元。董事会建议每股分红0.036港元。各项数据显示,国美电器继续领跑中国家电零售行业。

  国美电器昨收报10.96港元,微升1.48%,股价在过去的三个月累计涨幅超50%。

  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底,国美已开设传统门店572家,2007年,国美计划新开门店170家左右,新进入地区在15个左右。

  国美坦言,由于二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消费水平有差距,加上新开的门店中,尤其是新进入城市的门店需要1~2年的成熟期,在去年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并且二线城市的消费行为与一线城市也有差异,国美集团在2007年以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为首要目标。通过调整商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把传统家电的优势全面扩展到计算机及数码产的品种类上。

  而就在上周末,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就曾宣称,2007年,国美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超过100家的手机专营店,销售目标超过整体手机市场的10%,达到198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