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电器2006年销售额24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杨志刚

  昨日下午,中国最大的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在香港公布2006年年度报告。在行业资源整合加速和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国美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截至2006年底,国美实现销售收入247.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64%,每股收益0.38元。

  国美年报显示,其盈利能力与2005年相比有所提升:毛利率由2005年同期的9.20%上升至9.54%;综合毛利率由2005年的13.32%上升至2006年的14.60%。

  收购永乐之后,国美拥有中国家电

零售业中最大规模的门店网络,在规模、网络覆盖上已经形成了优势。截至去年底,国美的门店数目由324家增至587家,遍及全国160个城市;门店营业总面积约为222万平方米,比2005年底约增长108%。

  2007年,国美将以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为首要目标,并在完成销售目标的基础上,适当调整开店数量。目前国美正在一线城市进行门店网络的优化、在二线城市继续完善网络布局。2007年度,国美计划新开门店170家左右,新进入地区在15个左右,并计划在2007—2011 年的5年内,力争把国美和母公司的全国市场占有率提高到20%以上。国美管理层认为,未来销售额的增长将由依赖于新门店数量扩张,逐步转向依赖于加强门店精细化管理及提升单店经营效率。

  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表示,国美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里程,通过“国美电器”和“永乐电器”两个品牌,以及旗舰店、标准店、超市店和专业店四种模式,国美将借助在国内20年的经营经验,为供货商提供更广泛的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和更专业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