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是五一采购时 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52  IT168.com

整体格局不错,细节措施到位

又是五一采购时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整体格局不错

    不要以为网友森林入门才不到3个月,但是模仿很多前辈的成功例子还是很到位的,诸多的细节在网友、朋友的提醒下都做到了。网友森林的影院布置在小客厅,这算得上是一个比较独立的空间,因为这里是森林平时一家人娱乐的中心,待客以及吃饭的地方另有安排。由于空间是相对独立和封闭,而且格局比较不错,呈良好比例的长方形,可以按照独立空间的模式来布置。特别是在颜色上,不拘泥于一般客厅的装修,可以采用比较另类的色彩。网友森林这里,长边的墙面采用蓝灰色,短边墙面采用暗红色,都是比较稳定的深色格调,对投影不会有反光作用,对画质的提高有积极的意义。天花没有做处理,只是简单地涂上起装饰作用的乳胶漆。地板是普通的复合木地板,和许多家庭的情况一样,听音位铺了一张深色的地毯,能起到一定的吸音作用,又照顾到了整体性要求。

又是五一采购时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影碟收纳架

又是五一采购时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影碟收纳架

又是五一采购时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线槽

    另外,周围的家具的颜色也是属于深褐色系,在桔黄色的卤素射灯辉映下显得硬朗专业。一套大的布艺沙发,能对声音的传播起调整作用。另外在投影幕的两侧用木板搭起两个收纳架,摆满了影碟和装饰物,其不规则外形和不太强的吸声作用,能使声波发生散射,从而减轻声音反射的影响,是控制驻波反射的一个好办法。还有,在后墙上网友森林还挂起了字画,是他自己亲手写的“风水”等字,有点意思。其他方面,由于装修的时候,没有预计安装家庭影院,所以没有做好线材预埋工作,现在全部用线槽处理,况且色差线和DVI线由于太粗,皆不能穿管,只能用线槽,现在尽管线槽横跨天花顶影响了整体美观,但是没有办法了。

又是五一采购时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又是五一采购时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2)

    照明方面,网友森林采用的是辅助式光源,其属扩散性光线,扩散在各个角落。由于眼睛长时间处于集中式光源环境下,容易感到疲劳,而采用辅助式光源如立灯、书灯等来调和室内的光线,让你的眼睛对明亮感舒适。最后,在音箱的摆位方面,网友森林显然是受到老烧的指点,采用喇叭拗入(Toe-in)的摆位方式。其中拗入多少要视喇叭与聆听环境而定,有些喇叭需要拗入,有些则需要平摆,喇叭拗入摆放对声音有多方面影响,包括中高音,音场结像力,空间感及压迫力等。两个音箱toe-in角度一致非常重要,最简单的方法是量度后墙至喇叭背面的距离,量完一边再量另一边。另一方法是从皇帝位观察喇叭的toe-in角度,凭你看到喇叭声箱侧面多少便能决定两个喇叭的toe-in角度是否一致。总而言之,toe-in多少要视喇叭,房间和个人口味而定,唯一的办法是不断移位,不断聆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又是五一采购时 网友入门双烧搭配推荐
·整体格局不错,细节措施到位
·老而弥新,东芝TLP-MT200投影机
·高质量Hi-Fi,德国金榜LE系列音箱
·注重音乐性,马兰士组合音色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