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空调旺季美的打“技术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0: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进入四月份,空调市场已经剑拔弩张。面对07冷年的旺季大决战,“美的不打算参与任何价格战”,中国制冷学会理事、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伍光辉博士近日向记者表示,“空调企业的竞争焦点已从规模和价格等方面转移,我们感兴趣的是参与创新的竞争,这也是美的优势所在”。

  美的8年来坚持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快速产业化。1999年,美的空调率先成立了国家企业科研工作基地,也就是今天的美的空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它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进行前沿技术和基础技术的研究带来了生机和活力。2005年,该站被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截至2006年底,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已出站博士后共6名,博士后在站期间共承担科研项目7项,在风机风道、振动噪声、强化换热、网络家电、变频控制等领域取得较大成果。其中,经过长达8年研究的“空调流体动力系统的仿真优化设计与耦合分析技术”已经成为美的独立掌握的空调器核心基础技术,它大大缩短了空调器的开发周期,节省了开发费用。该技术目前已在美的家用空调85%以上的产品上实施应用。

  记者赵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