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北上京城 五年三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9:2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晓曼

  “5年前,也是在长城饭店,宣布苏宁北京首家安贞店开业,开业当天即创下了京城市场单店销售记录。”昨日,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开诚布公地道出了5年来在北京市场的艰辛。

  截止到目前,短短5年时间,北京苏宁从无到有,从1家店发展到31家店。在连锁发展的同时,苏宁在京的市场份额稳步提高,目前已经三分京城,在高端领域,苏宁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苏宁进京给北京家电市场带来了五大转变。

  第一大转变:

  3C+模式成为业内标杆

  根据前期苏宁全国客服中心的调研数据显示,近50万名在苏宁3C+旗舰店有过购物行为的顾客购物满意度高达98.1%,而另一项同样能够体现满意率的数据——首次购物顾客会员办卡率,在苏宁3C+旗舰店也达到了80%,高于普通连锁店约30个百分点。据北京苏宁相关人员介绍,这一模式将在北京地区全面推广,2007年将是北京地区店面实现全面升级改造的一年。

  第二大转变:

  放射状链条式连锁布局

  2005年,苏宁大胆提出了“三环泡沫论”,远离三环,进入

望京
天通苑
这样的大型社区开店,提出了放射状链条式布局理念,并率先以安贞店为龙头,往北连接亚运村店、立水桥店、天通苑店、怀柔店搭建北部连锁链条。苏宁的进驻给北京家电市场带来了连锁布局的概念。

  第三大转变:

  创新营销模式抢滩京城

  2005年,苏宁率先启动“0首付、0利率分期付款”买家电服务,开创了中国家电信贷消费的先河,为广大厂商提供了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又与北京银联强强联合,将银联自助缴费终端引进苏宁电器,把简单的家电卖场变为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平台。

  苏宁率领国产品牌再次打响了“国货保卫战”。2007年3月,苏宁又联合百名工厂老总在四季青桥店联合签售,开创了厂家老总签售之最。

  第四大转变:

  苏宁引领家电公益榜

  同时苏宁还成为公益事业的先锋,2006年4月,苏宁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一年助学金,同时苏宁启动阳光1+1行动、2007年2月,苏宁在春暖2007慈善晚会上以172万元拍得2枚金牌资助农民工子弟学校……苏宁逐渐成为许多企业的标杆,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

  第五大转变:

  后台建设提供持续发展动力

  早在6年前,苏宁就率先实施了ERP,而几年来,随着连锁规模的扩大及更高层次的管理需求,苏宁决定引进全球排列第一的ERP管理软件,成为SAP/ERP在中国大型零售企业中的典型用户。苏宁将先进的企业管理系统带到了京城,使京城消费者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购物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